• 瀏覽: 2,246
正在前往南海的英國航母暴發疫情,已有約100人感染新冠
環球網徐璐明2021-07-14 15:02
小字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徐璐明】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被曝出現新冠疫情,艦上已有大約100例感染病例。儘管出現了疫情,但英國軍方仍堅稱對航母部署行動沒有影響。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7月14日報道稱,英國皇家海軍的旗艦“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已被確認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報道稱,這艘航母上大約有100例新冠感染病例,目前這艘航母正在進行首次全球部署行動。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

報道稱,與“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隨行的其他幾艘軍艦也受到了影響。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對此表示,所有參與部署行動的人員都已經接種了兩劑疫苗,艦上的疫情掙得到控制。

報道稱,“伊麗莎白女王”號正在執行爲期28周的部署行動,已經進行了四分之一的進程,這艘航母現在已經進入印度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戰鬥羣總共有大約3700名人員,一名英國皇家海軍女性發言人說,艦上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艦員們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對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蹤。

她說:“航母戰鬥羣的少數艦員被檢測出新冠感染陽性,而這是常規檢測的一部分。”“航母戰鬥羣將繼續執行他們的作戰任務,(疫情)對部署行動沒有影響。”

英美兩國航母戰鬥羣組成聯合編隊

在被曝出艦上出現新冠疫情之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還於7月12日在亞丁灣上與美國海軍的“里根”號航母和“硫磺島”號兩棲攻擊艦組成了“三航母”聯合編隊展示武力。“航空母艦是全球海上力量的終極體現,”英國皇家海軍將軍史蒂夫•穆爾豪斯這樣評價此次聯合演習。“這次合練象徵着英美兩國夥伴關係的強大力量,表明我們的海空軍部隊可以輕而易舉地在亞丁灣或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集結。”

據悉,英國皇家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於5月22日出海,開始爲期7個月的全球航行。按照英國防部制訂的計劃,這次部署行動將穿越地中海、印度洋、前往太平洋,總航程4.8萬公里。部署中的重點任務有多項,其中之一就是進入南海海域,執行所謂“航行自由”行動。

對於英國宣佈將派出以最先進航母爲主的航母打擊羣前往印太地區的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迴應稱,中方希望域外國家尊重地區國家維護和平穩定、促進發展合作的意願,不要採取使局勢複雜化的舉動。

責編:羅甜


大陰蒂國,陰道肺炎,又要回大陰蒂陰間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mil.huanqiu.com/article/43w3gBM3Sj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