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999
  • 回覆: 55
  • 追帖: 53
圍爐!
個人做 IT,但個人絕非大家在電景形像面對六個 Mon,六個 Keyboards,鍵字如飛那種。初初大學出來,做過銀行系統,玩 COBOL;也做過 Sale Engineer,即呃人買系統果種;好快就入左工業系統,由 MRP、MRPII、ERP……等做到世界最 Top 果 D ERP ,系統。所以個人同一般 IT 人唔同,唔中意玩電子遊戲,少上網,甚麽網言網語也不熟悉。“圍爐帖” 這三個字,我也是剛剛由 @PaoHow@全職炒手 個帖學識。原來,嚴格尼講,時政版每個樓都係圍爐,問題係多人圍定係少人圍而已。

爐,不就是一個目標,目標有大有小,有好有壞,圍的就朝着這個目標去。不同目標的,總是格格不入,輕則俾人群歐,重則被樓主棄於市。

鄉土有幾個長命帖,每個樓主都有清晰目標,有了清晰目標,相同目標的師兄姐就會進樓,這樓就有生命了。

看得到嗎?
圍爐要有目標,有了目標就有實體,有了實體就甚麽也可做了!

鼎湖當日棄人間
破敵收京下玉關
慟哭六軍俱縞素
衝冠一怒為紅顏

1644 年 4 月 25 日,朱由檢已走頭無路,上吊於煤山。在山海關坐擁十萬關寧鉄騎的吳三桂,見崇禎已死,已打算向北京的李自成歸順。忽然間快馬傳書,其愛妾陳圓圓給李自成的人搶了。士可忍,孰不可忍。吳梅村就用好抵死的二句去形容吳三桂當時的情況:

慟哭六軍俱縞素
衝冠一怒為紅顏

不過,吳三桂懂得計算,以他十萬關寧鉄騎,面對幾十萬已成陣形的闖王部隊,再加關外清人突襲風險極高,勝算接近零。於是他做左一個贏得千世駡名的決定,開山海關,迎清人入關。

清,宋朝時就是金,給蒙古滅了,回服逐水草而居的生活,明末努爾哈赤用十三副盔甲,發佈七大恨,有了圍爐目標,很快壯大至二百萬人口的東北大族。吳三桂發函邀清人入關時,孝莊主政,多爾袞為輔,得此消息,第二天就動身,孝莊和吳大桂斬馬於長城,大軍就殺入中原,之後,清就取代明了。

圍爐!
不要笑人家人少,滿洲一族才二百萬人,鯨呑一億五千萬人的明朝,靠甚麽?就是靠 “七大恨” 的圍爐目標。

滿清治國,十分簡單,所有人都係奴才,但又分滿州奴才和非滿州奴才,非滿州奴才就不說了,慘過今天阿三賤民。滿州奴才實質又不是奴才,分八旗,八旗就是軍事實力。所謂皇帝,沒有八旗首肯,算吧啦!所以滿州人的真正利益層在八旗,也在關外。而八旗和皇室是有衝突的,但祗要面對漢滿問題,皇室和八旗必然一致,這情況直至清末也沒有變過。

滿清人其實就是一黨專政,他們套用漢文化的承傳成為正統,但為了保證千秋萬世,純正的黨員成份是必須的,所以滿州人十分重視純正滿族血統,這就確保一黨專政了。滿州人最叻係抄,接收中國,當然將明的制度照抄,可惜,他們無能力了解明的中央集團制度,已沒有靈魂;清,當然不成,康雍乾盛勢就靠武力維繫,內裏卻迅速腐化。

1921 年一班小伙子係上海成立共産黨,就 11 人,全國幾百會員,當時全國政黨有幾百個。不過,這班人玩真的,之後,不用我說了。

講王道,講治世,禮記·大同篇跑不掉。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
貨惡其棄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惡其不出于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

幾千年前中國就有共産黨了,誰說馬列是始祖。大同,是共產黨的靈魂,有目標,有靈魂,就有實體了,有實體在前,有目標去達到,有靈魂去支持,這就是共産黨了。

太祖熟史,馬上得天下,絕不能馬上治天下。況且,共產黨從來不是馬上得天下。

天命,這是滿州王朝話俾中國人聽點解佢地可以入統,有天命不夠,因為二千年的運作,漢人沒有這麽笨了,所以滿人的一黨專政,就連同天命一起運作,這就勉強支撐這個畸型皇朝二百多年,怎樣畸型呢?最多的民變,最大的開疆闢土!

今天,就算有天命也不能直說!

九千萬黨員,不一定個個精研馬列主義,但要 up,二句一定有,行先死先,在所不惜。武漢疫情,黨員爭先擁後作先行者,有沒有釣魚城 36 位將軍的集體自刎感覺。今天的共產黨先行者,不就是從前的忠君愛國嗎?不過,今天的君,就是黨,黨有開天闢地的心,黨員就朝着去。共產黨就是過去整個儒家文人集團的替代。今天,想在中國玩政治,大學就必須入黨,因為中國沒有政治明星,有的,就是一歩一歩慢慢由實干中爬上去的共產黨黨員。

圍爐,千萬不要少看圍爐,共產黨就是一個大爐!

註:本文為《天南地北》系列文章,歡迎進樓參觀
https://www.discuss.com.hk/viewt ... amp;utm_source=copy

[ 本帖最後由 horse2014 於 2021-7-12 12:19 PM 編輯 ]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報到


報到先


繼續支持 !


[隱藏]
支持


支持圍佢


引用:
原帖由 horse2014 於 2021-7-12 12:09 PM 發表
圍爐!
個人做 IT,但個人絕非大家在電景形像面對六個 Mon,六個 Keyboards,鍵字如飛那種。初初大學出來,做過銀行系統,玩 COBOL;也做過 Sale Engineer,即呃人買系統果種;好快就入左工業系統,由 MRP、MRPII、ERP……等做到世界最 Top 果 D ERP ,系統。所以個人同一般 IT 人唔同,唔中意玩電子遊戲,少上網,甚麽網言網語也不熟悉。“圍爐帖” 這三個字 ...
多謝馬兄再開貼



支持馬兄


引用:
原帖由 大叔5935 於 2021-7-12 12:16 PM 發表
支持圍佢
大叔同馬兄先後出咗精彩鴻文,令到兩大爐嘅師兄師姐今日異常忙碌



[隱藏]
支持馬兄!


圍爐好,能夠喺度學習見識,最開心係可以冇障礙咁表達自己意見。作為中國人,愛港愛黨愛國有乜嘢問題。


支持馬兄🤗


支持
留名學習



看1929年,即87年前筆名「醉夢人」的先生在雜誌所提,寧不感慨?
     「吾舉十問,實不知其答案。私以為,能實現十之五六者,則國家幸甚,國人幸甚!」
這十問是這樣的:
1、吾國之軍權何時歸一,分散之軍閥何時湮滅?
2、軍人治政之權何時盡除,吾國之行政權何時統於中央?
3、三十四國治外法權何時可廢,吾國之司法何時自主?
4、由北洋至寧府,元首概為軍界強人,吾國何時誕生文人執政?
5、吾國何時舉行真正之代議選舉,何時舉行真正之國民普選?
6、吾國何時可稻產自豐、谷產自足,不憂飢饉?
7、吾國何時可自產水筆、燈罩、自行表、人工車等物什,供國人生存之需?
8、吾國何時可產巨量之鋼鐵、槍炮、艦船,供給吾國之邊防軍?
9、吾國何時可行義務之初級教育、興十萬之中級學堂、育百萬之高級學子?
10、吾國何時可參與寰宇諸強國之角逐,拓勢力於境外、通貿易以取利、輸文明而和外人?
看此十問,誰不痛心。那是多麼絕望冰冷的時代,民眾對國家未來的期待竟如此之低。連水筆、燈罩、手錶等基本的工業品,我們都生產不了,可見國家工業基礎是多麼的羸弱。看看我們都做到了什麼,還有什麼沒有做到。


原文網址:https://kkne.ws/VaZnWW



[隱藏]
埋位圍爐


主題標籤 #海關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