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400
  • 回覆: 72
  • 追帖: 44
  • 分享: 3
靈魂,說了二天,今天說魂歸可處吧!

上星期身痕,不想再帶樓了,二年了,開始覺得可不可以做多點其它的事,例如 “傳教”。
”傳教”?
“傳教” 是哈兄樓一位兄弟在 @全職炒手 的樓給我的駡名,他駡個人不停撐林鄭,將撐林鄭的思想廣傳,就好像基督教士傳教一樣。

個人不做樓主,就無官一身輕,沒有樓的壓力,可暢所欲言,可周遊列樓,將個人領悟的漢文化廣傳,這不就是 “傳教” 嗎?駡名變美名,好!在周遊期間,個人體會深刻,也開始真真正正理解魯迅的心境。期間,完成了《香港:你們憑甚麽去嬴小黃人》和《香港人 - 你懵夠未》二篇評論短文,這二篇文均結論香港人無靈魂,無靈魂就要找回靈魂,那就一起探討吧!

1259 年,蒙古金帳汗國進軍波蘭,一下子就將歐洲最後一隊重裝騎兵擊潰,整個歐洲已無兵可戰,無險可守。忽然間蒙古大軍停止西進,主力部隊匆匆的回師東方,整個歐洲淪為蒙古汗國之劫解除了,點解?

合州釣魚城!
1258 年蒙古大帝蒙哥為取道攻宋,帶大軍進攻合州釣魚城,久攻不下,1259 年守將王堅運用宋朝獨有的長程弓箭擊殺蒙哥於釣魚城下,這一下子,把宋的國祚活生生的拖多二十年,也叫歐洲成不了蒙古汗國,今天還可叫俄羅斯人是野種。

1279 年,忽必烈再命大軍攻釣魚城,當時南宋已徘徊於崖山之亡之間,釣魚城守將王立和蒙古攻城大將恊議,城可棄,但不能屠殺任何一名兵民,蒙古大將答允,守城三十六名大將舉杯共飲,之後集體揮劍自刎殉國,合州軍民亦得以避過屠城之劫!

忠君為國,這就是漢文化的靈魂。漢儒文化的邏輯十分簡單,皇帝就係上授天命,代管蒼生,治國之道,三句講完,“民為貴 社稷次之 君為輕”;有了天命,臣則輔之,忠君愛國就係順應天命,輔君治國。漢儒文化締做了大漢民族的靈魂,也是這個靈魂叫三十六個大將為全合州兵民自刎。

個人最近追看重點劇《大決戰》,昨天終于看完錦州之戰,錦州之戰的重點在塔山攻防戰,解放軍以小勝大靠的是黨解救蒼生、平分地權的共産思想,這個思想叫解放戰士不畏死的往前沖,也是這個理想叫解放軍戰士即使凍疆在韓雪地上也要服從一聲不哼的命令。

無錯,共産黨思想就是中國人的靈魂,今天,共產黨思想竟然和漢儒文化巧妙地結合了(如何結合,遲點另文交代),中國人的靈軀完整了,有靈魂的實體是所向無敵的,國家這些年的成就,也就把這個靈魂完全反影出來了。

人是自私的,黨是大同的,一黨專政就保證了靈魂的不滅!

香港,當每個人都沉迷在跑馬仔時,有誰看到香港人的靈魂根本已迷失了,迷失的靈魂除了懂得每天為自己計算,還可做甚麽。一場白皮策劃的政變做了黃藍二色,但黃的不就是非洲草原的鬣狗,不就是為錢、為色、為移民,有理想嗎?無!所以每每一擊即散。藍人,黃人一散就即跑馬仔,首先起動就是油管 KOL 群。跑馬仔,不就是找利益代表吧!沒有靈魂,不儘快泊岸於利益集團,還可干甚麽?共産,不要說笑!

今時今日,阿爺在大廳,還倒退去如何用話語權、用選管會迫阿爺選自己心儀的利益代表,個人祗能夠為這群無靈魂的人嘆息。

靈魂工程就是傳教,不會一天,二天,一月,二月完成,是要十年,二十年……

不用怕,阿爺在大廳,誰怕誰!


註:本文為《天南地北》系列文章,歡迎進樓參觀
https://www.discuss.com.hk/viewt ... amp;utm_source=copy

[ 本帖最後由 horse2014 於 2021-7-12 12:23 PM 編輯 ]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先支持
再閱內文



支持先





[隱藏]
支持 !


支持


馬兄結束天南地北系列最令我悵然若失就係少了這類以史論今嘅文章
今日再能拜閱鴻文
幸甚


謝謝



支持馬兄,有新文章,正呀


支持馬兄。


[隱藏]
受教了


先支持再睇,多謝馬兄再開樓。😄


支持


支持馬兄好文


引用:
原帖由 horse2014 於 2021-7-11 10:28 AM 發表
靈魂,說了二天,今天說魂歸可處吧!

上星期身痕,不想再帶樓了,二年了,開始覺得可不可以做多點其它的事,例如 “傳教”。
”傳教”?
“傳教” 是哈兄樓一位兄弟在 @全職炒手 的樓給我的駡名,他駡個人不停撐林鄭,將撐林鄭的思想廣傳,就好像基督教士傳教一樣。

個人不做樓主,就無官一身輕,沒有樓的壓力,可暢所欲言,可周遊列樓,將個人領悟的漢文化廣傳,這 ...
支持馬兄🙏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桑下樽前 於 2021-7-11 10:52 AM 發表
馬兄結束天南地北系列最令我悵然若失就係少了這類以史論今嘅文章
今日再能拜閱鴻文
幸甚


謝謝
樓已再開,有空請進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