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57
  • 回覆: 3
+2
近日,多家外媒造勢嘲笑東方大國最新的075級兩棲攻擊艦不敵定位相仿的日本“出雲”級直升機驅逐艦,結果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兩級戰艦製造工藝中一大細節差距曝光後,西方30國當場啞口無言,被寄予厚望的075級“海南”艦與日本“出雲”級相比,究竟誰的戰力更加強大?
從定位和製造初衷來看,“出雲”級和“日向”級同為海自自己定義的直升機航母,配備有升降機庫和直通甲板,本質上是為了搭載F35B垂直起降戰機的航母作戰平台,只要戰爭打響,只需一聲令下,數以百計的艦載機就將悉數上艦,這種平戰兩套“出裝”的把戲也不是日本自衛隊第一次玩了,陸自最先進的主戰坦克10式戰車的砲塔為了應付交通省的噸位限制,也同樣有另一套“戰時方案”。
由此可見,“出雲”級在設計之處就融入了日本海軍當代航母夢曲線救國的意圖,只要他們願意,七艘直升機驅逐艦搖身一變就能成為七艘輕型航母,而075型也東方大國設計的首型大型兩棲作戰艦艇,填補此前海軍在這一方面的空白,近些年來,處於應對海上方向軍事鬥爭的要求,以及考慮東南部敏感海域島礁長期受到襲擾,為了必要時的奪島、登陸或反登陸作戰,旨在加強海軍兩棲作戰能力的075級應運而生。
據悉,075級旗艦“海南”號已於本年度4月正式進入海軍服役,不少國內媒體自豪地稱其為世界上最先進的兩棲攻擊艦之一,這樣的溢美之詞也是有底氣的,但長期被昂撒人主導的西方主流媒體這時卻陰陽怪氣地認為這一頭銜應屬於隔壁日本的“出雲級”,那事實果真如此嗎?專家從雙方軍工業的製造細節深度剖析了這一問題,得到了一個令人驚訝地答案。
從二戰時舊日本帝國海軍造船廠和空技所走來的日本軍工製造業依舊傳承了他們先輩精耕細作的“優良傳統”,為什麼在這裡要打引號?因為雖然有不少觀點依舊對日自現在的裝備的超高製造水平推崇備至,但這樣的“精緻”背後卻透露著日本國防遲遲無法正常化的悲哀,因為規模嚴格受到限制,因此為數不多的製造機會中自然鼓勵投入更多工時恨不得把每一零件都細緻打磨,然而“顏值就是戰鬥力”的金規玉律卻在這裡成了假命題,日本造船工業在“出雲”級上投入的工時側面印證了他們在設計之初就有的缺陷和處處受到的限制。
而075級的粗獷奔放雖然在設計風格上讓其看上去不像“出雲”級那麼有質感,但這也正說明了現在的東方大國的軍工業已經徹底打破了原有的掣肘,可以肆意發揮,首次嘗試就有信心用從寬從高的標準去設計一型“一步到位”的兩棲攻擊艦,而不是像“出雲”級這樣是“大禹”級和“日向”級小修小補的產物。



圖為“出雲”級



引用:
原帖由 肥仔哥 於 2021-7-10 05:24 PM 發表
圖為“出雲”級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749873755/1000
出雲號是兩頭不到岸的戇居設計,如作為航空母艦使用,只能載12架F35B,沒有預警機,沒有直昇機,機隊太少,機庫太細不利調動,30000噸的船是太細了,戰力有限。海上自衛隊另外的大隅級和日向級直昇機母艦排水量更細,連改用F35B的潛力也沒有。

如作為陸戰隊登陸艦,出雲號欠缺車輛庫和登陸艇船塢,只能用直昇機運載士兵和輕型車輛登島,也是戰力有限,只會做炮灰。



部076可能下星期現身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