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6,789
  • 回覆: 259
  • 追帖: 1
  • 分享: 2
+17
【明報專訊】七一刺警案發生後,連日來多名官員譴責悼念死者的行為是「美化暴力」。昨日首次以保安局長身分出席立法會的鄧炳強,再度嚴厲譴責暴力襲擊,並批評美化和試圖淡化有關行為是非常不道德,對香港遺害很大,「今日是同情,明日是支持,後日就是參與」。他又不點名批評曾稱「獻花悼念可能違法的說法牽強」的港大法律學院公法講座教授陳文敏,「我希望這位法律教授夜晚能夠瞓得着覺,因為你可能令到全香港充滿血腥」。




陳文敏早前稱獻花違法論牽強陳文敏日前接受傳媒訪問表示,暴力行為本身應受譴責,他亦不同意以暴力解決問題,但若指獻花悼念可能違法,說法牽強。他認為,悼念可以出於同情,甚至可能表達對政府不滿,與宣揚恐怖主義的差距很大,認為不應將這些事件「上綱上線」。本報昨日聯絡陳文敏,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建制質疑悼念等行為涉恐怖主義鄭松泰:不應簡單歸咎治安問題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昨午討論加強防範及應對恐怖主義活動,多名議員關注七一刺警案,並批評有人美化施襲者。民建聯梁志祥說,有人「幫手宣揚恐怖主義,為一些人開脫罪行,例如某大學教授說,悼念是出於同情」,他質疑這類行為會否被視為恐怖主義活動。
鄧炳強說,不能夠美化、鼓勵或同情這些行為,會視乎有關人等所說和所作,如有證據便拘捕檢控。但他認為不論是否去到檢控程度,「鼓勵別人同情,同情變支持,支持變參與,這是非常危險和不道德的行為」。

自由黨邵家輝其後點名稱,近日聽到陳文敏認為獻花沒大問題,他指事件涉及恐怖分子嘗試去謀殺另一個人,質疑獻花是與他同行。鄧炳強回應稱,對於任何美化、淡化的行為,會看有否刑事成分,認為最重要是全港的人要醒覺,齊聲譴責。


熱血公民鄭松泰表示,政府不應將七一案簡單歸咎於治安問題。他指出,似乎這兩年來,政府將一些管治問題單純以治安問題看待,認為這對長遠發展未必理想。鄧炳強表示不能認同有關說法,批評是本末倒置,並反駁指是有些人將暴力問題、恐襲問題、顛覆政府的問題,說成是社會問題。



林鄭:處理暴力態度不應掛鈎施政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有人選擇悼念襲擊者,有人選擇用暴力襲警,她有否了解事件背後的深層次原因。她回應說,時常聽到有人美化或肯定暴力,稱因為有「暴政」,所以就會有暴力,她認為這樣久而久之令社會接受了這樣的「歪理」,以致破壞道德底線,甚至欠缺守法意識。
林太續稱,處理國家安全、社會安全和暴力的態度,「不應該亦不需要與政府的施政掛鈎」。她說每一個政府的施政在任何時刻都可以改善,包括本屆政府都不是盡善盡美,有很多社會、貧窮、房屋土地問題都要更努力,認同政府責無旁貸,「但將這些問題掛鈎,有些人認為所以就要有暴力、就不守法,我覺得這是歪理」。


學牲會評議會昨日就同情恐怖分子,國安處要去調查一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要聞/article/20210707/s00001/1625596309721/陳文敏被批縱暴-鄧炳強-今日同情-明日支持-後日參與



大後日 就福佳 坐監 嘆風扇!


炳強哥都唔駛同班黃畜客氣,話炳就炳


總之要make sure班曱甴一生都好似隻單身狗刺客咁兜踎


[隱藏]
咦,條「紅線」好似劃到某位「法螺系講咗教獸」個枕頭上面噃!

大佬,咁點瞓?!

士可忍、象不可忍,

快 D 攞個「閣仔標準」嘅「法螺」出嚟,

吹行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教曱
滿口鮮血
千古罪人



所以班友好陰毒
在別人心中播種仇恨種子

落肉生根
埋下社會炸彈
遺害既深且遠

呢班攪屎掍坐幾世
也還不完



希望鄧炳強可以做多幾年!搞掂班黃屍垃圾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Peter_H 於 2021-7-8 10:57 AM 發表
不如搞埸論壇只2人玩
一個人玩曬都得,黃L你吹咩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有無拉佢嘅兄弟?鼓吹暴力?


過街老鼠全民刎


[隱藏]
港大要抄左佢啦, 做留...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