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2,957
  • 回覆: 476
  • 追帖: 1
  • 分享: 9
+7
【明報專訊】歷時4日的民主派「35+立選初選案」提堂,法庭月前宣布47人還押後,歷史定格在這一幕:4名被告親屬挽着手臂堅定面對傳媒,當中有梁國雄(長毛)的妻子陳寶瑩。與長毛並肩走社運路多年,對牢獄之苦雖早有心理準備,陳寶瑩說面對猶如「黑洞」的《港區國安法》,稱保釋毫無客觀準則、未知審訊與刑期,長毛比以往都忐忑。她說這是兩人分離最長的一次,盡量不去數算日子會有多長,只望令丈夫獄中生活得好些,「他能過渡獄中生活,我們在外面能堅持,其實是互相激勵」。



【明報專訊】歷時4日的民主派「35+立選初選案」提堂,法庭月前宣布47人還押後,歷史定格在這一幕:4名被告親屬挽着手臂堅定面對傳媒,當中有梁國雄(長毛)的妻子陳寶瑩。與長毛並肩走社運路多年,對牢獄之苦雖早有心理準備,陳寶瑩說面對猶如「黑洞」的《港區國安法》,稱保釋毫無客觀準則、未知審訊與刑期,長毛比以往都忐忑。她說這是兩人分離最長的一次,盡量不去數算日子會有多長,只望令丈夫獄中生活得好些,「他能過渡獄中生活,我們在外面能堅持,其實是互相激勵」
牆內生活 牆外堅持 「是互相激勵」
過去4個月為丈夫奔走監獄與法庭的社民連副秘書長陳寶瑩一臉倦容,但眼神仍堅定。兩人視婚姻為父權社會產物,有共識毋須結婚,惟今年初長毛被捕後不久,兩人決定註冊。長毛3月初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還押,隨後因為前年「8.18流水式集會案」及「10.1遊行案」共被判囚22個月。陳寶瑩以妻子身分探監、到法庭旁聽,是她口中結婚的「實務需要」。
失眠酷熱小事 失自由最大煎熬
長毛曾數度入獄,刑期以星期計,陳寶瑩說丈夫在人前硬淨,但面對國安法審訊無期、其他官司纏身、未知的刑期,比以往都忐忑。睡得不好、酷熱等屬次要,「失去自由對他才是最大煎熬」,她說長毛一直活躍於社運,「要適應死寂的階段,對他是很困難」。他靠聽收音機及讀報窺探世事,但資訊仍匱乏,依靠妻子每次半小時探訪訴說牆外事。
初選案47名被告,如今僅12人獲准保釋,但條件嚴苛。她形容國安法如「黑洞」,「紅線四圍擺」,至今未有案例,卻對被告從重從嚴,也無客觀保釋準則。部分被告提出放棄政治權利甚至言論自由以換保釋,她慨嘆國安法「對人的尊嚴好大損害,是用恐懼令人自我放棄基本權利」。
學國安法判辭 「受打壓更要認識」
作為被告家人,陳寶瑩說盡量不會去想日子還會有多長,給了自己短期任務,是令丈夫在獄中好過些。她的「學習計劃」是留意其他國安法案件及判辭,「既然受打壓,就要更認識它」。伴侶不在身旁,陳寶瑩雖感失落,但高牆隔絕下,為丈夫傳話及打理一切、堅持社民連工作,而彼此仍有信念,在精神上連繫,「他能過渡獄中生活,我們在外面能堅持,其實是互相激勵」。

出得嚟行...預咗要還...
梁國雄妻:丈夫人前硬淨...實比以往忐忑...長毛死到臨頭先至驚...
惟今年初長毛被捕後不久,兩人決定註冊。原來揾定代言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要聞/article/20210630/s00001/1624990752161



打溫情牌都無用啦,你老公今次吟詩都吟唔甩架啦~~~識做既日後出番黎堂堂正正做人,為國家做實事吧~~~


做個正常人唔得?革命從來都要流血,做好準備未架?玩泥沙呀?


中央忍左24年,23條立唔到都忍,年年7.1, 國慶出黎唱反調都忍,年年去外國朝拜唱都忍,你哋唔過界都忍。玩到港獨暴動殺人放火仲點忍。傳媒用外國特攻做高,政黨用外國黨員做助手全部唔會係外國出現但香港就做晒。依家中央企硬只可怨自已。


[隱藏]
國安法已立,執行上一定要入肉入骨,要班賣國仆街現世報!


硬!!


[ 本帖最後由 ATA0075 於 2021-6-30 08:23 AM 編輯 ]



兩公婆推社運? 初初或者係. 而家即情係行騙禍港賣國呃飯食啦.


暗報又要走毒果條路,香港毒媒,毒記永遠都雙重標準


算吧啦!
見財化水後,仲諗住鹹魚會返生?依家仲諗住海底撈魚?
依家根本香港人就係睇住班死傻仔黃毛曱甴有幾收家有幾好笑!
真係疫情下一大樂事,真係好多真係住個嘴笑你班on9比人呃架!


班白痴攪到我依家連家裡喲~低B黃同埋隻on9黑既衫都唔敢着出街,費時比人白眼當弱智狗奸咁冷眼傍笑!

[ 本帖最後由 bronze18man 於 2021-6-30 07:05 AM 編輯 ]



[隱藏]
黃狗成功爭取返來!!當然要享受下啦!!


支持國安法,嚴懲死曱甴


比你玩咗幾十年,係時候要找數。


咎由自取


他是個硬漢, 祝福 !


[隱藏]
長毛根本係一個政治演員


主題標籤 #梁國雄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