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952
  • 回覆: 4
  • 分享: 1
【明報專訊】繼港台節目《瘋Show快活人》主持曾志豪早前被即時解僱,港台論政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主持區家麟昨晚在節目尾聲透露不再主持該節目,他回覆本報查詢稱,昨日節目開始前大半小時才收到通知,港台向他解釋是「定期換人」。本報綜合兩個消息來源所知,港台電視部《五夜講場》、《視點31》等多個節目會停播,平日晚上黃金時段擬改播外購的內地劇集。對於自己被撤換及多個節目停播,區家麟批評政府和港台高層用盡行政權力,消滅他們不喜歡聽到的聲音。



【明報專訊】繼港台節目《瘋Show快活人》主持曾志豪早前被即時解僱港台論政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主持區家麟昨晚在節目尾聲透露不再主持該節目,他回覆本報查詢稱,昨日節目開始前大半小時才收到通知,港台向他解釋是「定期換人」。本報綜合兩個消息來源所知,港台電視部《五夜講場》、《視點31》等多個節目會停播,平日晚上黃金時段擬改播外購的內地劇集。對於自己被撤換及多個節目停播,區家麟批評政府和港台高層用盡行政權力,消滅他們不喜歡聽到的聲音。
區:被告知定期換人 港台:內部編輯事宜
對於區家麟被換的原因,港台回覆稱不時檢討節目內容及人手安排,有關節目最新人手安排屬港台內部編輯事宜,不作個別評論。
消息透露,港台電視31台周一至五晚上黃金時段的多個原定節目擬停播,有可能改為播放內地劇集。原定逢周二晚8時播放的《視點31》,節目表顯示會改為重播《大學問》訪問港隊代表李慧詩和曹星如。至於將停播節目的名單,港台昨晚未有回覆。商經局上月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表示,會進一步在港台加強製作或播放認識一國兩制及了解國家的節目,包括購買內地製作的相關電視節目。
區家麟昨晚於《自由風自由Phone》尾聲說,主持該節目11年,與聽眾建立了感情,現時是一個段落的終結,「我們都是講事實講道理,聽多啲唔同人嘅意見」。他向本報稱早已預計在如今的政治環境下會被換走,估計與他在港台以外寫的文章有關。他強調自己主持節目多年,有責任發問、講清楚事實、對離奇古怪言論提出質疑,強調絕少在主持時表達己見和評論。昨晚與區一同主持節目的評論員、新民黨甘文鋒稱對事件感「好突然」,「同區家麟夾住做節目都好舒服」。
區料涉港台以外寫文 強調做主持鮮表己見
今年3月15日的《自由風自由Phone》討論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當中訪問港區人大代表吳秋北,吳提及選舉要有穩定性,區家麟說選舉總是不穩定,問對方是否需要預知結果的選舉,吳隨即質疑「香港電台你是咩立場?……你呢個是咩態度,係咪真係做節目㗎你?」,區回應稱自己只是提問
另外,港台電視部清談節目《五夜講場》單元「學人串社科」主持梁啟智,昨晚在facebook稱收到通知《五夜講場》要終止。他向本報稱,港台解釋是7月會「變陣」,已通知製作團隊不用繼續做節目。
他認為事件與過去一段日子香港傳媒受到衝擊有關。他對《五夜講場》終止感突然及可惜,形容是香港難得的節目,將學術世界艱深的議題用淺白方式與觀眾分享。
港台工會:極憂慮持平批判聲音消失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表示,對區家麟被終止主持節目感可惜難過,極度憂慮持平與批判聲音陸續在大氣電波中消失,管理層不止一次以「不時檢討節目內容及人手安排」為由,令人質疑是敷衍員工及公眾。工會稱若粗暴叫停《五夜講場》製作,殺死節目,等同摧毀獲得公眾認同的品牌,做法不符港台和公眾利益。



清洗港台太平地...
港台晚上黃金時段擬改播外購的內地劇集。增加收視...
記協通常又話打壓言論自由...港台員工又要準備跳船...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港聞/article/20210629/s00002/1624903385227



日 月邪教要滅就真


李家超果然有料到.


[隱藏]
還我清新空氣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