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83
曾以畫作諷刺澳洲軍人殺害阿富汗平民,而掀起中澳外交風波的內地青年畫家「烏合麒麟」上周四(24日)在微博轉發官媒一篇關於國



曾以畫作諷刺澳洲軍人殺害阿富汗平民,而掀起中澳外交風波的內地青年畫家「烏合麒麟」上周四(24日)在微博轉發官媒一篇關於國產晶片的科學報道,大讚並推崇文中「國產14nm晶片明年底可以實現量產」的「專家說法」,並表示「封鎖着封鎖着我們甚麼都有了」。言論一出,隨即惹來大量網民質疑,嘲諷他不懂科學。烏合麒麟於上周六(26日)兩度發聲明,表示要為日前的不當言論道歉。惟大部分網民認為他的道歉實為「曲線」反擊,並非誠心認錯。

烏合麒麟當日把貼文刪除,同時重新轉發一個「嚴謹版本」,內容仍與先前相同,但刪去了有關「國產晶片量產說」的部分。他又再度表明對於國產晶片技術的突破保持樂觀期待態度,並指︰「(國產晶片)實現量產那天我得好好吹一波(炫耀一番)。」

不少博主認為,其轉發的內容不夠嚴謹、過於樂觀。例如文中的專家溫曉君受訪時聲稱華為正致力研發「晶片疊加」新技術,能將2顆14nm的晶片疊加後產生媲美7nm晶片之效能,都被質疑是違反科學,因此甚至有博主指責烏合麒麟此舉與造謠無異,「以一己之力毀了國產晶片」。

面對各界的質疑,烏合麒麟接連發出道歉聲明,第一次表示自己意識到「草率的轉發行為」並不恰當,第二次則為前次道歉聲明的配色不當而道歉,惟此番的配色依舊不變,內容頗有玩味,再次引來網民批評。

這件事證明了烏合麒麟是眾矢之的,西方人的眼中釘,往往擊中他們的痛處,所以國內一班西奴大小V一有機會就會為他們主子出一口氣,羣起攻之,但烏合麒麟不是蓋的,不會給那些洋奴走狗輕易擊倒的.............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210628/bkn-20210628062059364-0628_00952_001.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