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35
  • 回覆: 4
美式馳名雙標!“每年撥三億美元,搞臭中國”
時間:2021年04月24日 09:27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草案截圖

  和中國競爭還要“講規矩”?美國兩黨聯合推出的“重磅反華法案”中,赤裸裸地提出每年“砸錢”3億美元,在全世界帶反華報道的“節奏”,尤其是抹黑“一帶一路”經濟合作倡議。

  如此打臉“言論自由”的做法,持“雙重標準”的西方媒體報道卻閉口不提,但還是被細心的外國網民“扒”出。有人挖苦美國是“羨慕嫉妒恨”,競爭不過“一帶一路”,就只有靠“秀下限”來抹黑;寧肯砸數億美元對華發動“輿論戰”,也不肯幫助本國或他國改善經濟。

  目前這份法案仍在參議院等待通過。美國兩黨議員為了撈取政治資本,在“反華”道路上越陷越深。有評論認為,雖然美國國會可能無法影響拜登政府的對華政策,但正越來越多地對後者形成掣肘。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言人批評,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審議通過的“2021戰略競爭法案”肆意曲解、誣蔑抹黑中國發展戰略和內外政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用心險惡,損人害己,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當地時間4月22日,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審議通過了由兩黨資深議員梅嫩德斯、裏施攜手推出“2021戰略競爭法案”草案。這份法案用280多頁的篇幅,從戰略、經濟、軍事和外交等方面鼓吹“全面對抗中國”。外媒此前評價,美國兩黨聯手推動對抗中國的努力正迅速升溫。

  觀察者網查閱美國國會網站的法案原文發現,其宣稱中國正“持續擴大公共外交投入”,在通訊基礎設施、平台與產業上的外國直接投資(FDI)“超過100億美元”,還“邀請(外國)記者來華培訓”。為了“捍衛美國的重要利益和價值觀”,法案要求美國加大對華“輿論戰”力度,還“出手大方”。

  比如第123條明確提出,美國政府從2022年至2026財年應每年撥款3億美元(總額15億美元),用於所謂“反制中國影響力資金”。

  法案還專門將“一帶一路”多國經濟合作倡議抹黑成中國“擴大影響力與軍力投送”的手段,不懷好意地資助各地所謂“公民社會”、“獨立媒體”發掘相關項目的“負面影響”,“提升透明度意識”,背後用心昭然若揭。


  具體來說,美國國務院負責“打錢”,並安排一名助理國務卿級別以上的官員“指導、協調和審批相關款項的使用”。而“收錢”的則包括美國國務院下屬的美國政府文宣機構。

  比如接受聯邦資金的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從中分到了1億美元來加強對華文宣攻勢。旗下反華媒體的各類涉華語言頻道,都獲得了更多資金。

  而美國政府外援機構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被安排利用這些資金支持並訓練“記者”,讓他們能夠對“一帶一路”相關項目發起所謂“公共責任調查”。


  最後,法案點名美國全球參與中心(GEC),要求該組織負責“揭穿中國宣傳中的虛假消息”。但是誰掌握所謂“虛假消息”的定義權呢?如今,中國制造並向全世界分享疫苗,美國大量訂購且拒絕分享疫苗已是人盡皆知的事實。然而,全球參與中心去年竟宣稱這是“中國的虛假消息”,顛倒黑白的嘴臉令人咋舌。

  現實中,該組織也是不遺余力抹黑中國的幕後“金主”與“黑手”,被曝出曾給在涉疆問題上肆意造謠的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捐款超過40萬澳元;美國前助理國務卿史達偉也曾承認,全球參與中心從2019年起擴大了活動力度,包括抹黑中國“一帶一路”項目,炒作新疆、西藏人權問題。

  向來標榜“言論自由”的美國,為了反華與維持霸權,可以任由政府砸錢干預輿論、抹黑“一帶一路”這樣惠及各國的經濟合作倡議。而更令人玩味的是,盡管西方主流媒體密集報道這份法案,但與3億美元有關的內容卻從報道中默契地“消失”了。

  4月11日,彭博社駐華記者湯姆·漢考克曾在社交媒體推特上提及此事,並以彭博社自身關於中美兩國疫苗的報道為例,表達了對美國政府“壟斷虛假信息定義”的擔憂。

  一名外國網民一針見血地回復:美國政府正把抹黑中國的工作外包出去,結論先行地針對“一帶一路”的“負面影響”,要求一批所謂的“獨立”制作人(即“學者”與“記者”)按需生產內容。


  另一條精彩評論說:“白人至上主義的美國十分羨慕中國發起的‘一帶一路’倡議,卻無法從中獲益。所以他們‘秀下限’地開始投資假新聞污衊這個倡議,這顯示美國有多麽絕望與可悲。”


  近一個月以來,美國政府就先後拉上英國、日本,欲搞“民主國家基建計劃”,同“一帶一路”相抗衡。4月22日,澳大利亞政府突然宣佈撕毀其維多利亞州政府同中方簽訂的“一帶一路”協議,不得不令人懷疑是與美國“抱團”有關。

  有評論重新提到在國際責任方面“中國建造、美國轟炸”的老梗,認為美國抹黑“一帶一路”的圖謀,就是經濟發展層面上的“轟炸全世界”。


  最後,也有人挖苦美國政府寧肯花3億美元對中國發動“輿論戰”,也不肯拿這筆錢改善貧窮國家或本國的基礎設施。“這種‘逢中必反’是不道德的。”相較來說,對於美國國內頻發的針對亞裔暴力事件,這份法案除了口頭上譴責外毫無任何行動與承諾。“他們唯一在意的事就是抗衡中國。”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言人尤文澤22日表示,美國國會參議院外委會審議通過“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充斥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肆意曲解、誣蔑抹黑中國發展戰略和內外政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用心險惡,損人害己,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強調,中美即便在某些領域存在競爭,也應該是公平公正、遵守規則的良性、有序競爭。中國一貫主張構建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中美關係,同時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我們強烈敦促美國國會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切實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停止插手中國內政,停止審議推進該法案。


嘩,發達啦,平果轉帖員直接出美加糧,每年3億美金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hkcna.hk/content/2021/0424/892385.shtml



不嬲都係咁


冇辦法,正路搞唔到中國都唱衰你


歐美白人至上信徒指出:「白人以外,全部低等,單極世界,美國至上。」


[隱藏]
奸邪妖獸最愛行惡。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