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51
  • 回覆: 9
謝長廷爲“臺灣成疫苗乞丐”狡辯,島內網友:說你們是乞丐羞辱了那些本分的乞丐
環球網尹豔輝2021-06-24 08:55

小字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尹豔輝】臺灣自5月以來新冠疫情擴大,日美相繼捐贈疫苗,島內有政治人物稱臺灣是“疫苗乞丐”。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駐日代表”謝長廷23日被媒體問及此事時宣稱,他認爲那並非是多數人的想法,他還引用“武訓興學”的歷史故事說,即使乞丐也懂得報答,也有志氣,不過,他的說法隨即引起島內網友批評“無恥到沒下限”,還有人嘲諷,“說你們是乞丐還真羞辱了那些本分的乞丐”。

謝長廷資料圖(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中央社”報道稱,謝長廷23日被臺媒問到,“疫苗乞丐”的說法是否會影響到日本政府研議追加提供疫苗給臺灣?謝長廷聲稱,有些負面或羞辱的言詞,他個人都覺得無所謂,“但駐日代表處須負責去(向日本政府)澄清、解釋說臺灣的民意並非都那樣想,那樣的言詞不具代表性。”

對於民衆稱臺灣向其他國家(和地區)敬禮、拜託、爭取疫苗看起來像乞丐,謝長廷聲稱,少數輿論那樣講,但那樣做並非爲個人。他說:“其實乞丐不是沒有愛心;乞丐是沒有錢,但有愛心、懂得感謝、報答,也有志氣。”此外,他還聲稱,不接受人家幫忙的人,其實也不會幫助別人。

而臺灣被稱爲“疫苗乞丐”,謝長廷曾宣稱,“疫苗乞丐”的說法“等同公開羞辱美日的善意”。當時就有島內網友諷刺他“最會耍嘴皮子”,“但無論你怎麼耍,臺灣就是疫苗乞丐。”

對於謝長廷23日的說法,有島內網友同樣認爲可笑,“有志氣?不要笑死人了好麼。謝長廷拿了120多萬支日本的廚餘疫苗,就90度鞠躬、島內認爹認媽之聲不絕於耳。完全忘了日本當年是怎麼屠殺臺灣人民,現在又怎麼驅趕臺灣漁民的。”

也有網友直斥謝長廷“無恥到沒下限”,“重點是那麼龐大的防疫預算,就算買幾千萬劑疫苗都綽綽有餘,被你們千手觀音般一手換一手的不知搞哪去了!你們放任核食進人民的口,放任日本排核廢水污染海洋..他們丟些不吃的殘羹菜餚,你們可以像奴才一樣90度鞠躬...說你們是乞丐還真羞辱了那些本分的乞丐!!”

還有網友表示,“紓困案一堆人領不到、要疫苗沒疫苗,不是乞丐是什麼?”

更有人諷刺,“小夫(謝長廷)也是乞丐一員,也懂報恩吃核食。”

儘管美日近來向臺灣捐贈了一些疫苗,但中時新聞網22日稱,目前美國和日本捐贈的疫苗共約374萬劑,而臺灣自行採購的疫苗約110萬劑,加起來才484萬劑,覆蓋率僅17%,遠遠不能滿足需要。

更令島內民衆氣憤的是,臺灣買不到疫苗。中時新聞網22日稱,菲律賓21日簽下今年疫苗採購合同,一出手就讓4000萬劑輝瑞疫苗到手;但臺灣人均GDP約3萬美元,是菲律賓的10倍,讓人不禁質疑:“菲律賓能,臺灣爲何不能?”

臺北市議員羅智強21日直言臺灣是“疫苗乞丐”,只會向美日乞討疫苗,引發綠營強烈反彈。蔡英文稱,這種說法不恰當,“美日對臺灣疫苗上的協助,是由於相互協助的好朋友關係”。臺“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威脅稱,希望極少數人“不要說不符臺灣善意的話”。臺“駐日代表”謝長廷稱,“疫苗乞丐”的說法“等同公開羞辱美日的善意”。

羅智強22日迴應稱,臺灣到目前爲止自己採購到貨的疫苗不過100多萬劑,而當局編了300多億元新臺幣的預算,“錢到哪裏去了?這不是乞丐,什麼是乞丐?”

責編:楊陽




菜陰門腫桶話乞討香腸塞陰門正常正常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m.huanqiu.com/article/43fFX0ZgUEr



向日本乞完,再毒死台灣百幾人 


網友講嘢真係啜核,但一針見血


綠黨否決購買疫苗方案,網軍污衊大陸阻礙採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RZ9hBLL-1A



[隱藏]
國力弱唔緊要, 但係都唔駛做到成隻狗咁......


呆灣好似綠營自己否決左採購外國疫苗
咁真係得返
1) 用呆產
2) 問人乞 wor  



正式黎講乞返黎但係要比錢嫁,轉頭要買返500億武器嫁!

台美簽500億軍售 傳海馬斯火箭.岸置魚叉飛彈
民視新聞網7 天前
https://tw.news.yahoo.com/台美簽500億軍售-傳海馬斯火箭-岸置魚叉飛彈-095527541.html



引用:
原帖由 黑蟑螂群毆 於 2021-6-24 11:38 AM 發表
謝長廷爲“臺灣成疫苗乞丐”狡辯,島內網友:說你們是乞丐羞辱了那些本分的乞丐
環球網尹豔輝2021-06-24 08:55

小字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尹豔輝】臺灣自5月以來新冠疫情擴大,日美相繼捐贈疫苗,島內有政治人物稱臺灣是“疫苗乞丐”。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駐日代表”謝長廷23日被媒體問及此事時宣稱,他認爲那並非是多數人的想法,他還引用“武訓興學”的歷史故事說,即使乞丐也懂得 ...
日本送廚餘疫苗



呆娃島已成謊言造謠邪惡之地


[隱藏]


[ 本帖最後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6-24 01:35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