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94
  • 回覆: 1
英國阿斯利康疫苗因血栓副作用,遭全球多國停止或有限度接種。英國4名男子早前在接種後,出現罕見副作用反應,或者會導致他們癱瘓及劇痛。同類副作用反而亦有在澳洲及印度發現。
據悉,4名英國男子在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吉巴氏綜合症」(Guillain-Barré syndrome),一種會攻擊神經及導致麻痹的免疫反應,患者或會遭受劇痛,甚至癱瘓。4宗個案同樣報稱在諾丁漢地區(Nottingham)發現,當地共接種約7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
學術期刊《神經病學年鑑》(Annals of Neurology)有研究紀錄,英國接種阿斯利康後出現吉巴氏綜合症的個案。研究指出,4名患者年齡屆乎20至57歲,在接種首劑後11至22日出現症狀。1人沒有相關病史,其餘3人則患有潰瘍性結腸炎﹑哮喘或高血壓。其時4人並無感染新冠肺炎,出現症狀後被安排使用抗體及類固醇治療。
撰寫研究的諾丁漢大學臨床神經學家艾倫(Christopher Allen)表示,目前仍難以確認出現吉巴氏綜合症是否與疫苗有關,但不否認兩者存在可能性。艾倫認為副作用可能與疫苗的棘蛋白刺激人體免疫反應有關。
英國衛生部暫時未有公開,當地有多少宗與疫苗相關的吉巴氏綜合症案例。然而,澳洲及印度分別發現有人接種疫苗後,出現吉巴氏綜合症。



班BNO垃圾係咪已經打左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989373/【阿斯利康疫苗】接種後現罕見副作用 4英漢或癱瘓?mtc=20023



垃圾梗係打垃圾AZ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