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430
  • 回覆: 89
  • 分享: 1
+5
自 2006 年起每周為《明報》撰寫政治評論專欄的政治學者蔡子強,今(23日)於《明報》以「告別的年...



尼條友好明顯驚到瀨屎瀨尿



自 2006 年起每周為《明報》撰寫政治評論專欄的政治學者蔡子強,今(23日)於《明報》以「告別的年代:每個道別都感恩」為題撰文,宣布專欄擱筆。他稱,「今天自己寫政治評論,已再改變不了什麼」,因疲累和無力感很重,希望休息,沉澱一段時間。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今日在明報評論版《觀點》「筆陣」專欄提到,自己因寫政治感到疲累和無力感很重,將會擱筆,希望休息,沉澱一段一段時間,指「今天自己寫政治評論,已再改變不了什麼」。

他又指出,「不眠憂戰伐,無力正乾坤」,指寫歷史和人文風景能令自己開心,而在今天寫政治則不然。

他指出,專欄擱筆前已完成「「完善」選舉制度」和「中共創黨歷史」兩個系列,共涉及13 篇;他提到寫選舉系列時很沮喪,因明白到無論怎樣寫也絲毫改變不了什麼,選擇寫只是「為了一盡一個研究本港選舉制度20多年的學者之言責」;亦希望透過「中共創黨歷史」系列,告訴讀者在現時鋪天蓋地宣傳下,官方不會告訴你的事。

蔡子強亦在專欄表示過去兩年,香港人為表達求變的決心,不惜付出沉重代價,卻換來「比原地踏步更為惡劣的結果」,「民主、自由、人權皆出現大倒退」,不少人為選擇移民離開「這個日漸崩壞的傷心地」;他亦因過去幾個月陸續有不少朋友被捕,被拒保䆁,甚至要入獄,他於是把握機會約見等候刑判的朋友,包括李卓人和何俊仁,而來不及道別的朋友為數更多,蔡子強稱他們都是「光明磊落的人」。

蔡子強由 1995 年 10 月 6 日起在《明報》刊登第一篇文章,然後一直為《明報》不定期提供稿件,至 2006 年改成個人每周專欄,至今已刊登900多篇。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beta.thestandnews.com/politics/蔡子強-明報-政評專欄擱筆-今天自己寫政治評論-已經改變不了什麼



關了香港的 毒媒
黃媒!!




講到咁能偉大

你縮?!



唔使驚喎!等下大清早拍門啦🤭


[隱藏]
食屎強


有無諗過97回歸後
點解去到而家2021 中國 同埋特區政府先做野



說好的無畏無懼呢?黃撚臭貨!


以為自己寫d野俾大眾可改變,証明成班犯民友天真唔了解對家,至今仲唔思考暴動係禍港行為


不是改變了「一國兩制」的國家安全狀況嗎?
唔好唔認呀?出得嚟行,就要預咗要還架!



[隱藏]
「今天自己寫政治評論,已經搞唔起暴動」


蔡子強 諗著筆桿子可以弄翻政權?!!


仲喺唔係大學教?
會唔會放埋長假?



說好的無畏無懼呢?咁就九叔啦


移民啦撚樣


[隱藏]
但過兩日拉鳩埋佢,一齊監獄執筆,“掃地”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