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19
  • 回覆: 1
西方還是那個西方,中國已經不是那個中國了。
面對西方的污衊,90多國挺身而出,為中國仗義執言。


據環球時報報道,6月22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7屆會議上,白俄羅斯代表65個國家作共同發言,強調尊重各國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不干涉主權國家內政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他們反對以人權為借口干涉中國內政:對于中國內政,外界不應干涉。支持中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一國兩制”。

除上述共同發言外,海灣合作委員會6個成員國集體致函支持中方立場,還有20多個國家準備以單獨發言的方式支持中國。共有超過90個國家以不同方式表達對中國正當立場的理解和支持。

據路透社稱,加拿大駐聯合國大使在會上讀出一份超40個國家參與的聯合聲明,批評中國的內政。聯合國會員國一共有193個國家,現在只剩40個願意支持昂撒集團,美國是一天不如一天了。

https://www.toutiao.com/a6976642917444092448


明知必敗無疑,美帝還要反覆炒作,再反覆被打臉 ....

老人痴呆的拜燈就不說了,他那左右手沙利文和布林肯,看起來道貌岸然,腦子卻不怎麼好使啊~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1-6-23 06:16 AM 編輯 ]



原創丨國際上孤立中國?美國這是要徹底翻車!
https://mp.weixin.qq.com/s/BMnyFONA-BiF7mn7FngJzQ


如果大家注意會發現,拜登和特朗普雖然在競選的時候斗得昏天黑地,但他們在一件事上是高度一致的,那就是反華!在這方面,拜登不但徹徹底底感染了特朗普的“政治病毒”,繼承了特朗普的“遺志”,甚至在白宮流竄的“政治病毒”已經發生了變異,其毒性在不斷變異增強。關于這一點,我們從最近美國的行動中可以窺斑見豹。據觀察者網報道,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杰克·沙利文接受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專訪,並再次就“病毒溯源”的問題進行歪曲和政治化炒作,試圖進一步制造惡化對中國的輿論,讓全世界對中國群起而攻之。


當節目主持人問沙利文“將對中國採取何種行動”時沙利文表示,美國將對中國採取兩個措施:一是總統拜登已經責令CIA儘快搞一份“病毒起源地報告”;二是美國將繼續敦促世衛組織對中國展開“國際調查”,拜登總統已就此事和盟友達成“進入中國獲取必要信息”的共識。


這兩個措施聽起來都很可笑。


第一個措施,美國的病毒起源調查不是找生物科學家,而是找美國中央情報局,這個所謂的“病毒起源報告”拜登已經給出了中國這個結果,爾后所有的CIA提供的所謂“證據”,本質上不過是給出了“政治結果”后的罪名羅織而已。天底下哪有讓情報部門進行病毒溯源調查的?也只有美國“只講政治,不講科學了”。
第二個措施也很可笑,美國放着現成的世衛組織幾十名國際專家的權威調查結果的報告不管,卻要施壓世衛組織再組織一波由美國主導的所謂“專家”,讓他們再到中國“國際調查”一番,然后給出美國“滿意”的結論,這不是羅織罪名是什么?這和特朗普也沒區別,還是要世衛組織供美國驅使,只是方式不同而已。更重要的是,美國不是自己單獨施壓,而是施壓盟友和他一起向世衛組織施壓。幹壞事還要找個墊背的,還要攢雞毛湊撣子,這就是今天的美國了!


其實,沙利文的另一句話表明了美國的目的,他說:“我們目前不會(對中國)進行威脅或最后通牒,我們要做的是繼續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沙利文稱,“向中國施壓需要先做一些外交基礎工作,比如總統拜登最近在歐洲七國集團峰會上所做的就是如此。”沙利文還表示,只有讓國際社會形成強有力的“共識”,才能更好地“對付”中國,“我們不會簡單地對中國說‘不’。”


沙利文的這些表態簡直絕了!這表明了兩點:一是美國已經沒有信心單挑中國,所以不得不找狐朋狗友攢雞毛湊撣子;二是美國在國際社會支持者寥寥,就是那幾個鐵杆“小弟”跟着美國瞎起鬨。


其實,美國現在所做的一切的一切,核心目的就是一個,要在國際上“孤立”中國。就像疫情被中國報告后,美國立刻撤走總領館人員,目的也是試圖在國際上“孤立”中國,試圖更快讓全球認為中國是“疫區”,從而形成事實上的孤立中國。更早之前,特朗普政府發起對華貿易戰,也是想利用美國的經濟實力來孤立中國,后來中美貿易戰開打之后,美國發現做不到這一點,于是就發起科技戰。科技戰打响后,美國發現依然無法阻擋其他國家和地區與中國的產業鏈聯繫,于是直接採取最為流氓的手段,即所有使用美國技術制造的芯片要給中國供貨都必須獲得美國批准,否則就會遭到美國制裁。


美國意圖在全球範圍內孤立中國,切斷更多國家與中國的聯繫,從而起到打擊中國經濟、遏制中國發展的目的,這就是一切的真相。


那么,美國這么努力,能真正起到“孤立中國”的效果嗎?占豪(微信公眾號:占豪)認為,美國這么做最后的結果必然是“大翻車”!之所以這么說,根本原因有4:


一、美國對全世界說得多,做得少,不承擔大國責任


美國最大的問題是什么?就是為全世界做的少,卻覺得全世界都欠美國。美國這些年給世界帶去了什么?除了戰爭、混亂之外還有什么?其實數來數去,幾乎沒什么好事,或者說美國一直沒有很好地承擔大國責任。這一切,全世界都看在眼裡,體會在身上,敢怒不敢言。


尤其是這次疫情尤其明顯,迄今為止疫情已經在全球擴散,確診人數近1.8億,確診死亡病例超過400萬人,美國為此做了多少?美國從開始搶全世界的口罩等抗疫物資,到后來自己有了疫苗也不向外輸出,甚至阻撓中國向其他國家輸出疫苗······哪怕到了現在,美國的聚焦依然不是在全球合作抗疫上,而是想說服其他國家接受美國羅織的“病毒起源于中國的試驗室”這種赤裸裸的謊言······在新冠病毒對人類進行屠殺時,美國的政治精英們還在為自己的一己之私鼓譟,而忘記了作為大國最基本的責任。有網友調侃說,美國對全球的新冠疫情最大的“貢獻”是超過60萬的死亡病例。


我們都知道,美國是全球最發達的國家,美國每年僅軍費就超過7000億美元,作為全球最發達的國家是不是在新冠疫情爆發后承擔更多責任?美國卻不!美國在新冠疫情爆發后,由于世衛組織不支持美國抹黑中國的行動,結果特朗普不但暫停了繳納世衛組織的會費,甚至宣布退出了世衛組織。拜登上台看形勢不妙,雖然立刻重新恢復加入了世衛組織,但他並沒有大力支持抗疫,而是要求世衛組織按美國的意思重新到中國進行所謂的病毒溯源調查,以滿足美國對中國的政治訴求。拜登和特朗普,在這些核心問題上,不就是一丘之貉嗎?


甚至,還有美國那“祖傳”的1億美元,最初美國宣布向中國捐贈1億美元,后來遲遲不到位后又宣布這1億美元將捐給其他落後的國家,再后來這1億美元就沒音了。直到今年印度疫情肆虐,美國的1億美元終于又出現了,然后宣布對印度捐贈1億美元物資。然而,這1億美元物資后來大家計算了一下,大約價值500萬美元,生生縮水了95%。


最近,迫于中國不斷向全球進行醫護物資和疫苗支援的壓力,美國也宣布要對全球進行疫苗支持,但他對其中一個國家僅僅支持了80劑疫苗。反觀中國,過去大半年時間裡,已經向全球80多個國家和組織捐贈了疫苗,已經向全球出口了超過3.5億支疫苗,中國對全球抗疫所做的貢獻,是美國的萬萬倍。


請問,同樣是大國,美國沒做什么實質性貢獻,中國則是給很多國家雪中送炭,請問全球範圍內會有多少國家支持美國孤立中國?在這個世界上,誰能幫助這些國家抗疫?誰知道未來會發生什么?誰會得罪對自己有恩的國家和未來還會幫助自己的國家?美國精英,不懂得這些基本道理!但現實一定會抽他們的臉!


二、全球制造業中心在中國,市場中心也在中國,美國必然徒勞


全球的制造業中心在哪裡?在中國!全球的市場中心在哪裡?也在中國!全球的貿易中心在哪裡?也在中國!全世界經濟增長的引擎是哪個國家?還是中國!請問,擁有如此“群眾”基礎的國家,全世界那么多國家的現實利益都捆在中國,美國又如何忽悠很多國家來全面反華呢?這個世界,像加拿大、澳大利亞這樣的國家是極少數,大部分國家還是冷靜的、理性的,還是會做長遠考慮的,還是分得清輕重的。


算一筆賬,相關國家要反華是必然會付出現實的經濟利益代價的,那么這個代價美國能補嗎?答案是補不了。因為,制造業中心不在美國,市場中心慢慢也不在美國了,相關國家因為站在美國一邊所遭受的損失,是無法從美國那裡彌補的。直白說,支持美國反華,必然會付出長期而巨大的代價。


請問,美國的那些折騰,在滾滾大勢面前又怎么可能不徒勞呢?


三、美國所作所為只是一己之私,不符合人類的共同利益


過去些年,美國的作為符合人類的共同利益嗎?答案是否定的。美國的相關行動,破壞的是全球的發展生態,保護的是美國自己的霸權利益,為了維護自己的霸權,美國甚至不惜損害其他國家的正當利益,這不符合人類的共同利益,同時損害的也不止是中國的利益。譬如,美國打壓中國傷害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增加的是全球的經濟運行成本,遏制的是全球的經濟發展,這怎么可能符合全人類的共同利益呢?


所以,美國的這些行動,在全球範圍內是不可能獲得廣泛支持的,支持美國相當于傷害自己,有幾個國家會為了美國的利益傷害自己國家的利益呢?


四、實力使然,美國實力並不能把中國怎么樣


中美博弈,全世界各個國家都在看着,所有國家都會兩害相權取其輕。如何兩害相權?最直接的,就是看看中美博弈到底誰占上風,誰的勝算大。從2010年奧巴馬政府搞針對中國的“重返亞太”戰略以來,時間已經過去了12年,中美的實力是此消彼長,中國實力距離美國更近了。2018年,特朗普發起針對中國的貿易戰,結果是美國打輸了,到最后不得不主動與中國“和談”,現在貿易戰實際上處于最后的僵持階段,很快拜登政府就會和中國談結束貿易戰。


另外還有科技戰、地緣博弈,這么多年美國都沒占到便宜,中國該怎么樣還怎么樣!所以,雖然美國依然比中國發達,但就綜合實力而言,中美已經非常接近,而且美國並不能把中國怎么樣。這樣的格局下,有幾個國家會和一個蒸蒸日上正在成為超級大國的國家為敵呢?美國自己都得不斷掂量權衡,其他國家只有極少數會跟着美國,並且這些極少數也會變得越來越少!


綜上,美國現在的所作所為是逆人類發展趨勢而行的,是基于一己之私而行的,是不得人心難以長久的,如此美國想孤立中國,結果不是中國被孤立,而是自己成為孤家寡人!


其實,早在2015年美國前財政部長拉里·薩默斯就曾撰文對此進行了評論,稱“假如不同中國展開經濟合作,美國可能會使自己與傳統盟友孤立開來”。這不,G7峰會中,德國、法國、意大利不就表達了“不同看法”嗎?至于更多較為落後的國家,美國其實早就開始被孤立了,只是美國不自知而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