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75
https://hk.on.cc/hk/bkn/cnt/commentary/20210622/bkn-20210622000351892-0622_00832_001.html

善惡到頭終有報,壹傳媒大漢奸黎智英觸犯國安,官司纏身,囚在赤柱多久也是未知數,不過,他旗下《蘋果日報》死期就幾可肯定,報紙與動新聞最快在明日起停運,禍港26載慘淡收場。


壹傳媒連年虧損窮途末路,人所共知,大股東黎智英因涉及違反《港區國安法》,身陷囹圄,所持71%股份及資產被凍結,再加上壹傳媒5名高層日前被捕,與《蘋果》相關的3間公司又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遭保安局凍結資產,涉款共1,800萬元,據稱壹傳媒手頭現金僅足夠維持原有營運數星期,資金鏈瀕斷裂,連出糧也有問題,台灣《蘋果》遣散費也未找清,現正尋求向法院申請撤銷保安局的資產凍結,以償付員工薪酬,不過缺乏理據支持下,相信資產解凍成數極微。

潛逃外國的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昨日外媒引述其說話表示,《蘋果》彈盡糧絕,將在「幾天之內」被迫停刊。稍後傳出壹傳媒董事會召開會議討論是否停止公司運作,據聞已有共識,如在周五或之前資產未能解封,公司欠缺資金營運,動新聞勢於本周五晚12時前停止更新,而周六,即是6月26日則為《蘋果》最後見報日,之後會停止運作。昨午網絡流傳該報內部向員工發出的訊息,打定輸數,員工可即時辭職,傍晚更傳出最快明日起停運。

假新聞專家《蘋果》末日降臨,這是不折不扣的真新聞,而且對於香港社會,對於大眾市民,都是一個好消息。剛過去周日是《蘋果》創刊26周年的日子,由1995年至今,為禍蒼生,假若五年是一代,荼毒了超過五代青年人。首先是破壞了傳統報業生態,帶來狗仔隊文化,渲染崇拜物質的扭曲價值觀,譁眾取寵,誨淫誨盜,付款叫慘案戶主陳健康北上尋歡,炮製假新聞,為香港傳媒界不能磨滅的恥辱,甚至不應被視為傳媒,只可以叫做「毒媒」。

黎智英創辦「毒媒」,披着民主自由的外衣,打着「新聞自由」旗號,掛羊頭賣狗肉,公然勾結外國勢力,不斷鼓吹反中亂港,其美國代理人的身份呼之欲出,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黎作為金主,黑金秘捐政棍,與泛民主派人士大合奏,埋下仇恨的種子,26年間一代又一代年輕人被迷惑,成為政治工具而不自知,多年來上街示威搞事,《蘋果》「居功不少」,7年前的非法佔中以及兩年前的反修例暴潮,圖謀奪取管治權,若非《港區國安法》及時而出,陰謀或已得逞。

危及國安,拉人封戶,天經地義,《蘋果》連日來卻大做文章,自己害人有報應,卻扮成受害者,不停賣弄慘情,以被打壓新聞自由的可憐形象示人,又砌詞指《蘋果日報》3間公司被凍結資產,資金周轉困難,將會令員工無法領薪,博取外間同情。其實今次警方行動僅凍結《蘋果》3間相關公司1,800萬元資產,Mark Simon卻誇張形容指《蘋果》無法獲取更多資金,甚至指將於數日內出現經營困難,但其實已有傳媒踢爆指《蘋果日報》有足夠資金應付未來數月開支。亦有員工向其他傳媒透露,1,800萬元對該公司不是大數目,過往支薪並非只是透過現時被凍結3間公司的戶口,尚有其他公司的戶口可以作支薪用途。

狡兔三窟,黎智英及壹傳媒相關業務公司多達數十間,難一一封鎖,《蘋果》卻告急指將於周內停運,與月前的說法大有出入,相信今次是誇大其詞,上演「苦肉計」,大打悲情牌,以其慣技,在七一前燃起群眾憤怒情緒,埋下計時炸彈,同時找藉口結束《蘋果日報》營運,金蟬脫殼,避免有更多員工受牽連及減低被捕者入罪的機會,特別是眾多管理層及老闆黎智英,停止報刊媒體營運,即是再觸犯國安法的機會大減,增加申請保釋及抗辯的本錢。

壹傳媒「果斷」行動,不排除高層欲逃避支薪責任,留下資金將來移形換影,再出版時可以重新聘請員工,所以至今未有盡快安排提早發放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數百員工勢成雙失苦主,失業又失薪,可能要向勞工處尋求協助,把責任推給政府及納稅人。這批《蘋果》員工,身份一旦曝光,就如過街老鼠,想繼續做傳媒或轉行都甚困難,有誰會捉老鼠放入米缸,讓一粒老鼠屎弄污整煲粥?為虎作倀,下場悽慘,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無論如何,香港已經元氣大傷,想回到從前極為困難。這麼多年來,是誰為毒果遮風擋雨,充當保護傘包庇壹傳媒黎智英,相信大家心知肚明。慶父不死,魯難未已,要清除港英餘孽,香港才可以重新出發。一雞死一雞鳴,有腐敗的土壤,難保不會再長出毒蘋果!


-----
東方日報絕世靚抽!

支持消滅毒媒,之後2022,中央要求澳門吞併香港,消滅英國影響,以中葡優質制度代替,直至2047或2049,變回一國一制之時!



迎接2024巴黎奧運年
中法建交60周年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