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869
  • 回覆: 8
來源: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

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6月17日消息,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安理會海地問題公開會上發言。


主席先生:

自安理會2月審議以來,海地仍未走出危機,亂局絲毫沒有改變。秘書長的報告和剛才拉利姆特別代表以及民間社會代表的通報為我們描繪了一個政治撕裂、經濟困頓、社會動盪、黑幫橫行、疫情肆虐、民不聊生的海地。我只舉兩個例子。一、據統計,近40%的海地人口、大約460萬海地民眾每天的基本食物得不到保障,亟需人道救援。二、聯合國兒基會6月14日指出,僅僅過去兩周,太子港就有約8500名婦女和兒童由于黑幫暴力流離失所。海地人民生活的困苦,遭遇的不幸,既令人難以置信,也令人難以接受。

海地政府和海地領導人對當前這種令人失望甚至絕望的局面負有主要責任。安理會和秘書長多次呼籲海地政府摒棄自身私利,回應人民期待,承擔應有義務,加強國家治理。遺憾的是,這沒有成為現實。擬議中的憲法公投一再推遲。預計9月舉行的議會選舉、總統選舉和地方選舉也存在相當不確定性。中方再次敦促海地當局和各黨派領導人,停止無謂的政治爭鬥,結束貪腐濫權的局面,推進相關政治議程,為早日恢復國家穩定,重建社會秩序,實現經濟發展創造條件、作出努力,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辜負海地人民和國際社會的期盼與幫助。

主席先生,聯合國近30年來為幫助海地作出巨大努力,投入大量資源。目前看,這些努力和資源沒有取得預期效果,海地人民依然苦難深重,海地國家依然前途渺茫。聯合國現有的輸血、供氧式幫扶模式已經走到了盡頭,不可持續。

中方讚賞拉利姆特別代表和她的同事們開展的工作、做出的貢獻。但我願重申,海地問題沒有外部解決方案,海地必須走上獨立解決自身問題,實現自主發展的道路。現在是認真思考幫助海地人民的新思路與新辦法的時候了。聯合國、捐助方、地區國家和美洲國家組織等應共同探討如何幫助海地走出危機、步入正軌。安理會應總結以往經驗教訓,根據形勢發展,認真考慮聯合國未來在海地的存在問題。秘書處應結合聯海辦今年10月授權到期,就此提出合理建議。

謝謝主席先生。

https://www.toutiao.com/a6975013041142235685


海地 = 美國狗腿子


要送錢你美國自己送啦!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1-6-21 10:29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1-6-21 22:27 發表
來源: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

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6月17日消息,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安理會海地問題公開會上發言。


主席先生:

自安理會2月審議以來,海地仍未走出危機,亂局絲毫沒有改變。秘書長的報告和剛才拉利姆特別代表以及民間社會代表的通報為我們描繪了一個政治撕裂、經濟困頓、社會動盪、黑幫橫行、疫情肆虐、民不聊生的海地。我只舉兩個例子。一、據統計,近40%的海地 ...
中國模式;成功地區點對點派人到當地了解情況;交出有用的方案助當地民眾自力更新。


若美國冇叻人,中國願意協助海地人民。



順手助當地加入一帶一路的大計劃。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隱藏]
海地和綠魔島偽政權有外交關係,真是不知“死”字怎么寫 


引用:
原帖由 vvoy 於 2021-6-22 11:23 AM 發表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西方授人以魚,真正目的就係打擊當地發展本土經濟
最典型例子就係服裝,歐美長年都會「捐贈舊衣」去非洲
結果就係當地製衣廠賣唔出產品而倒閉



海地同美國政制係非常相似。


西式民主喎。



https://youtu.be/qhWBOVMDijw
如要深入了解,可以一看此片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