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731
  • 回覆: 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中國與澳洲關係趨緊後,中國對澳洲一系列商品祭出關稅、禁運等措施,當中包含對澳洲葡萄酒課徵反傾銷稅,澳洲政府在週六(19日)宣布,將正式就中國對進口澳洲葡萄酒課徵反傾銷稅一事,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
中國最一開始是在去年11月,宣布對澳洲葡萄酒課徵臨時反傾銷稅,今年3月更進一步,正式公告對澳洲葡萄酒徵收116.2%至218.4%的反傾銷稅,為期5年。




中國表示澳洲補貼葡萄酒,並以低於市場價值的價格出售,但澳洲政府及葡萄酒業者多次否認這些指控。
在今天決定向WTO提出申訴後,澳洲政府也說,仍然願意直接和中國當局接觸,來解決這項爭端。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之前多次提出警告,表示澳洲政府將對試圖採行「經濟脅迫」的國家做出回應。




🤔咁味等WTO查下澳洲有冇補貼先。
同埋上次WTO查5G查成點?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ec.ltn.com.tw/amp/article/breakingnews/3574972



WTO:  私人恩怨, 關人L事.


發老脾迫人買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