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48
機繞臺首次出現殲-7,臺退將:解放軍在“全面練兵”
環球時報程東2021-06-18 06:28

小字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程東】臺灣空軍17日發佈解放軍軍機動態稱,一架運—8遠幹機、2架殲—16戰機和4架殲—7戰機當天上午進入臺西南空域。“中央社”稱,根據臺軍的公開紀錄,此次也是殲—7首次現身,引發島內諸多解讀。

臺灣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林穎佑稱,近期解放軍的運輸機編隊飛往南海,加上在臺海周邊許多飛行行動都是在實踐“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戰略目標,並有可能利用北斗3號衛星定位,以試驗多機種、新舊機種的編隊飛行。

臺退役空軍中將張延廷稱,從17日的編組來看解放軍是在“全面練兵”,派出第三代機型表明不怕臺方的第四代戰機,也是傳達對於電子戰信心在握的意思;若臺方用導彈攻擊,解放軍就會用電子戰還擊。他說,解放軍派各機型輪流上陣,而不是老派殲—16等較新型戰機,快慢、新舊、高低搭配,多空層多方向對臺灣傳遞信息。

臺灣“國防部”統計顯示,6月15日共有28架解放軍軍機繞臺,創臺軍公佈統計以來最多架次紀錄;第二多則是4月12日,共有25架。《聯合報》17日刊登的一篇文章分析認爲,在可預見的將來,解放軍軍機和軍艦在東西兩側的活動會逐漸進逼臺灣,並常態在周邊空域練兵,增加各機型出海演練及熟悉臺海戰場環境,同時大幅牽動及測試臺方的反應,“這種本小效高的軍事行動,在兩岸對峙僵局未解及我方無法有效阻卻前,勢將經常在臺海周邊持續上演”。

針對解放軍軍機持續繞臺,大陸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迴應說,在疫情期間,民進黨當局一天都沒有停止勾連外部勢力挑釁大陸、挑戰兩岸關係,破壞臺海和平穩定;大陸遏制“臺獨”是完全必要的,這與大陸真心實意願意幫助臺灣同胞戰勝疫情是一致的,都是爲了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責編:楊陽




可以殲七無人機,齊齊上陣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