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606
  • 回覆: 425
  • 追帖: 1
  • 分享: 4
+47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今日(17日)上午9時22分發射,《香港01》全程直播升空過程。

這次飛行乘組由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三人組成,其中聶海勝擔任指令長。神舟十二號會將三名航天員送往中國太空站天和核心艙,他們按計劃將駐留長達三個月。


今日清晨6時32分,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乘組出征儀式,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問天閣廣場舉行。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總指揮長李尚福下達命令,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3名航天員領命出征。

據央視新聞報道,出征儀式後,三位航天員乘車前往發射塔架。到達發射塔架後,他們搭乘電梯上到塔架九層平台的神舟十二號飛船艙口的位置。

在出征儀式上,3名航天員手上都有帶着一個小箱子。專家介紹,進艙之前,航天服需要通風,小箱子就是一個手持小型便攜通風裝置,有電源及風扇,為航天服提供一定的通風量,來保證人體的熱舒適性。

完成進艙準備後,航天員湯洪波首先從軌道艙進入到返回艙,坐在左手邊的座位。隨後航天員劉伯明進入返回艙,坐在右手邊的位置上。航天員聶海勝最後一個開始入艙,他在進入軌道艙後,並沒有直接進入返回艙,而是開始對軌道艙進行檢查。軌道艙檢查完畢後,聶海勝進入返回艙,坐在中間的指令長位置。



中國加油,龍在中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中國/638939/直播-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升空

[ 本帖最後由 boymeetsgirl 於 2021-6-17 09:44 AM 編輯 ]



與鳳凰同飛,必是俊鳥;與虎狼同行,必是猛獸!
你能走多遠,看你與誰同行!
剛宣布發射成功。👍


成功


引用:
原帖由 夢幻極光星 於 2021-6-17 09:43 AM 發表
剛宣布發射成功。👍
恭喜..............



[隱藏]
事先張揚
現場直播
信心滿滿  






恭賀祖國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隱藏]
厲害了 我的國!!🇨🇳🇨🇳🇨🇳🇨🇳🇨🇳🇨🇳🇨🇳🇨🇳🇨🇳🇨🇳🇨🇳🇨🇳


激死D黃L


用了約二十分鐘,宣布成功。
航天技術一日千里,呢班後生仔好野。👏👏👏



中國加油


啱啱搜索咗的,成功了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boymeetsgirl 於 2021-6-17 09:53 發表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我們只用真理說服別人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