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277
  • 回覆: 219
  • 分享: 11
+5
前年11月理工大學內外發生嚴重衝突,警方連日在理大附近地區拘捕多人。一名產品設計師被指身攜索帶及「波子」等物品,於紅磡混入大批示威者之中,被控暴動及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兩罪。案件經審訊後,他今(15日)於區院被裁定2罪罪成,法官指控罪嚴重,把他還押至7月19日判刑,期間為他索閱其背景報告。






被告雷爍鏗(31歲),否認於2019年11月18日在紅磡漆咸道北與蕪湖街一帶參與暴動,及於蕪湖街埃索油站附近管有100條索帶及26顆玻璃彈珠。控方指警方當晚推進期間,被告逃離時跌倒被捕,並在其背包中搜出涉案物品。被告在審訊時則辯稱,他作為理大舊生打算,只打算到理大見證衝突和解的時刻,卻在以手機找路期間遇警方驅散及被捕。而背包藏有波子及索帶亦是事後才為意,波子本欲用來讓貓兒玩耍,索帶則是用來把鐵網繫緊在窗花上以保護貓兒。

法官姚勳智裁決時指,當晚眾多示威者集結且霸佔道路,又以汽油彈及磚頭擲向警方,且掘出行人道的磚頭鋪在馬路上等,及後更有逾百名示威者以傘陣聚集,並逐漸向警方防線推進。這顯然是非法集結及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並構成暴動。法官又認為被告自辯時的說法牽強及不合理。被告雖稱欲見證時刻,卻帶上波子及索帶,且該些物品並非細小,質疑被告怎會完全不察覺該些物品在背包內。

法官續指,被告描述他在蕪湖街與示威者的相對位置、距離等,都與片段顯示不符,令人難以接納。從片段所見,被告顯然是在示威者之中甚或是在較前方,被告被捕時亦穿戴防禦裝備,而道路上不但有以索帶綁起的路牌作路障,亦有磚塊、波子阻礙警方推進。被告攜有涉案物品顯然是作非法用途及參與當中的暴動,因此裁定被告2罪罪成。



求下你輕判啦,傳聞佢有自閉,弱智,白內障,愛茲,新冠......17種病於一身,仲有一家六代同堂七十口等佢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615/bkn-20210615113440353-0615_00822_001.html



死曱甴去踎監啦!


抵L死!


法官指控罪嚴重,把他還押至7月19日判刑,期間為他索閱其背景報告。

踎番個幾月先判刑



[隱藏]
可能3碌起跳 


隻曱甴啲抗辯又真係當人白痴嘅


被告在審訊時則辯稱,他作為理大舊生打算,只打算到理大見證衝突和解的時刻,卻在以手機找路期間遇警方驅散及被捕。而背包藏有波子及索帶亦是事後才為意,波子本欲用來讓貓兒玩耍,索帶則是用來把鐵網繫緊在窗花上以保護貓兒。


連官都唔信



理大舊生洗乜鬼用手機係紅磡搵路返理大見證衝突和解的時刻



波子本欲用來讓貓兒玩耍,索帶則是用來把鐵網繫緊在窗花上以保護貓兒。


連屋企隻貓都屈,貓貓好慘 



[隱藏]
有冇求情, 話自己係智障呀?


最緊要有飯食
送上祝福



引用:
原帖由 笨豬傻咪 於 2021-6-15 11:54 AM 發表
理大舊生洗乜鬼用手機係紅磡搵路返理大見證衝突和解的時刻
呢個好笑



被告在審訊時則辯稱,他作為理大舊生打算,只打算到理大見證衝突和解的時刻,卻在以手機找路期間遇警方驅散及被捕。而背包藏有波子及索帶亦是事後才為意,波子本欲用來讓貓兒玩耍,索帶則是用來把鐵網繫緊在窗花上以保護貓兒。


啲答辯理由咁難諗,有冇多謝「義務律師」呀?可措法官唔接受。
坐監反省吓自己衰乜啦... 



劣屍d路數已被逐一撃破


[隱藏]
抵死,又多一個坐監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