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984
  • 回覆: 22
+6
https://www.toutiao.com/a6972479086023262757

5月24日,“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編隊,從英格蘭南部的樸茨茅斯海軍基地解纜起錨,開始了長達7個月,總航程大概有4.8萬公里的海外旅程。

英國海軍這支補充了1艘美海軍“伯克”級驅逐艦“沙利文”號、1艘荷蘭海軍“七省”級護衛艦“埃弗特森”號,借來了美海軍陸戰隊VMFA-211戰鬥機中隊F-35B單座單發戰鬥機/聯合攻擊機,免于英國海軍這艘滿載排水量6.5萬噸的航母,以近似裸奔的態勢展開首次海外部署。


這艘由2艘45型驅逐艦、2艘23型護衛艦、1艘補給艦和1艘油船、1艘“機敏”級攻擊型核潛艇,總共10艘艦艇所組成的航母編隊自出發以來一直是磕磕碰碰從未順利過。

出發前夕滿載排水量3.6萬噸英國海軍最大的補給艦 “維多利亞堡”號,在樸茨茅斯港口停靠時燃起了烈焰,甚至都驚動了陸上的消防車直接開上艦滅火,雖說控制了火焰,似乎不影響航母編隊的行動,但卻引發了外界關注,英國海軍航母編隊似乎出師不利。

從美國海軍陸戰隊VMFA-211戰鬥機中隊借來的其中一架F-35B單座單發戰鬥機/聯合攻擊機,在西班牙的伊維薩島緊急迫降,原因是機上的油箱馬上要見底了,飛不回“伊斯蘭堡女王”號航母上,飛到陸地機場迫降時,發生了起落架輪胎爆胎事故,迫使英國空軍不得不緊急出動C-17運輸機,搭載着維修人員前往伊維薩島機場進行加急修理。

讓外界目瞪口呆的是,為整個航母編隊擔任反潛重任,掃清水下航道的“機警”號攻擊型核潛艇,遭遇俄羅斯海軍某型潛艇的跟蹤追擊,在慌亂中竟然弄丟掉了艇上的艇載拖曳線列陣聲吶。




這讓“機警”號攻擊型核潛艇脫離“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編隊,獨自前往英國海外屬地直布羅陀基地,安裝英國海軍從國內緊急空運過來的拖曳線列陣聲吶。“機警”號攻擊型核潛艇一點都不機警,航行途中竟然弄丟了極為重要的反潛探測設備——拖曳線列陣聲吶,英國皇家海軍的臉真是丟大了,讓英國海軍航母編隊首次海外部署行動中再爆醜聞。

現在,讓英國、軍再次在世人面前丟臉的希望被網絡披露出來,6月10日,據俄羅斯相關方面報道稱:“黑海艦隊的主動出擊,俄海軍的護衛艦、巡邏艇、拖船成功地將英國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堵在博斯普魯斯海峽,炮口直接對準英國人!”


另據土耳其人發至互聯網的畫面顯示,替“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編隊打前站的先鋒1艘英國海軍45型驅逐艦、1艘荷蘭海軍“七省”級護衛艦,現已緊急進入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港口碼頭,將暫時停止進入黑海,意味着俄羅斯海軍黑海艦隊的主動圍堵戰術宣告成功。

本來英國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編隊,按行程計劃將前往黑海搞所謂的“航行自由”,對外界展示對其盟友烏克蘭的支持,卻不曾想被戰鬥民族率先堵在了進入黑海的土耳其伊斯坦布海峽,又稱“博斯普魯斯海峽”,這條溝通黑海和馬爾馬拉海的狹窄水道,與達達尼爾海峽和馬爾馬拉海一起組成黑海海峽,又稱“土耳其海峽”。



博斯普魯斯海峽,是溝通歐亞兩洲的交通要道,也是黑海沿岸國家出外海的第一道關口,黑海,歷來被俄羅斯視作自身的勢力範圍。此前,北約海軍的水面艦艇常通過博斯普魯斯海峽進入黑海,再穿越刻赤海峽,進入亞速海,訪問烏克蘭軍港,或是在亞速海甚至是在黑海與烏克蘭海軍舉行聯合演習,被俄羅斯黑海艦隊認為是對其進行挑釁,俄羅斯海軍總是會予以還擊。

本次俄羅斯黑海艦隊,出動護衛艦、巡邏艇、拖船等艦船,將英國海軍企圖進入黑海打前站的1艘45型驅逐艦、1艘“七省”級護衛艦,堵在了博斯普魯斯海峽,根本就進不了黑海搞所謂的“航行自由”,讓英國航母編隊的臉丟大了,俄羅斯黑海艦隊的行為無疑于直接打臉英國人。如果本次英國航母編隊要強行進入黑海,必將遭遇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強烈堵截。



從俄羅斯海軍反應來看,其實早就有所準備,預設了應對英國航母編隊方案,據5月25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空天軍的3架圖-22M3型轟炸機從本土飛到了敘利亞境內的赫梅米姆空軍基地,隨即實施了對海打擊演習,就是為了應對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編隊。

本次“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編隊的出行,英國人準備好好多年,解決了航母艦體漏水、動力系統故障等問題,也解決了45型驅逐艦全電推進的電力故障等,好不容易進行了全球首次部署,不僅遭遇了艦機接二連三的事故,還被俄羅斯海軍堵在博斯普魯斯海峽,而無法進入黑海。



看來本次英國海軍航母編隊的首次海外遠征,終將不順利,能否到達遠東太平洋地區,到南海搞所謂的“航行自由”,現在看來還真的不能輕易下結論,英國人真的沒落了,不再有昔日“日不落”帝國的光輝,就是一個“日已落”帝國,英國沉睡在百年前不願醒來,卻被現實無情地煽臉,尤其是被俄羅斯海軍堵在博斯普魯斯海峽,進不了黑海搞“航行自由”,讓英國真的顏面無光。

https://www.toutiao.com/a6972479086023262757


呵呵



「日不落帝國」風光不再。


好心英國佬唔好走出嚟獻醜啦。


哈哈哈哈哈


[隱藏]
中國人有句老話:
獻醜不如藏拙


廣東人有句老話:
面就人地俾  架就自己丟


謹將以上兩句送贈英國皇家海軍
🤭



全世界都知英國隊航母隊跛的, 大家都勸佢唔好出來, 


而家扔晒架, 幾硬膠呢??



英軍如果去亞洲
經土耳其入黑海托柒呀



幾時到南海呀?英國皇虱遺民好心急呀!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1-6-12 09:44 PM 發表
https://www.toutiao.com/a6972479086023262757

5月24日,“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編隊,從英格蘭南部的樸茨茅斯海軍基地解纜起錨,開始了長達7個月,總航程大概有4.8萬公里的海外旅程。

英國海軍這支補充了1艘美海軍“伯克”級驅逐艦“沙利文”號、1艘荷蘭海軍“七省”級護衛艦“埃弗特森”號,借來了美海軍陸戰隊VMFA-211戰鬥機中隊F-35B單座單 ...
英美海軍在南海掂行掂過, 就日叫夜叫冇自由航行.
而家起黑海被堵截, 反而冇聲冇氣.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想扮闊少旅行,但露曬底唔夠盤村,要東借西借先可以起行。日落國自己攞架嚟丟!


又有得J,做軍人就是要面對唔同問題,秘而不宣,咪不堪一擊,J小陣啦



英國航母入南海?都時國家會出嚟同佢打招呼!



大英帝國海軍系真冇落了,之前還喺嘲諷俄國航母系燒煤嘅,依家五十步笑百步啦


[隱藏]
英國航母編隊遠航亞洲係好事。中國海軍唔使遠航歐洲使可以見識日日落帝國一半家當。咁好機會,一定要組織三大艦隊近距離圍觀,交流打航母技術。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