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876
  • 回覆: 2

民生房屋問題正在成為社會觀注的焦點


本港房屋問題嚴峻,經民聯提出《香港十年安居計劃》,目標開發2,400公頃土土地,興建65萬個單位,將香港人均居住面積由161平方呎增加至200平方呎。



目標提升人均居住面積至200呎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指,亞洲多個主要城市的人均居住面積均大於200呎,但香港人均面積只有161平方呎,希望能將香港的人均居住面積提升至200呎。他說,該黨提出的《香港十年安居計劃》需要開發2400公頃土地、興建65萬個單位,初步估算10年工程總值合共12,900億,可貢獻建造業4,283億元,並創造60萬個職位。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現時全港有26條公共屋邨可以重建,估計可提供36萬個單位,促請政府啟動大規模重建公屋,並定下路線圖及時間表。經民聯希望政府透過重建增加公屋供應,將公屋輪候時間中目前的5.8年縮短至4年或以下。
被問到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在「土地大辯論」中未獲市民支持,有多大信心建議會被本屆政府接納,盧偉國指,現屆政府任期餘下一年時間,深層次問題不會在一年內解決,因此該黨提出有關願景,強調要透過多元化方法造地建屋,才可解決房屋問題。
梁美芬表示,該黨建議與本屆政府提出的「明日大嶼」計劃沒有矛盾,但「明日大嶼」較長遠,市民「等唔切」,需要能夠即時舒緩房屋問題的措施。
梁振英稱專家確認其倡議可行梁振英稱,完全同意經民聯的主張,指自己得到來自多個專業的專家協助,在過去幾個星期進行初步研究,包括實地勘察後,已確立規劃和工程上的可行性,又指為了爭取時間,將會採取邊辦土地變更用途手續、「邊開盤賣樓」的看法。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政情/635098/附和梁振英-經民聯倡開發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大規模重建公屋



贊成.


可以引入外地建築工人三到五年, 追趕返落後既進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