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89
  • 回覆: 7
【明報專訊】政府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昨日刊憲生效修訂《電影檢查條例》中對檢查員的指引,訂明檢查員應留意影片對可能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損害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行為或活動所作的描繪、刻劃或表現,若影片可能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應得出不宜上映的結論。同日,第15屆鮮浪潮國際短片節其中一部以反修例運動為背景的短片《執屋》,因未獲發證明書而須取消放映,該片導演稱當局無交代原因,而電影內容關於親情,與政治無關,認為不知「紅線」在哪,影響創作自由。另有業界關注有關準則,促當局盡快交代。有學者稱條文內容模糊,檢查員按政治形勢無限詮釋,往往因寧嚴勿鬆而引致過度審查。



內地也不會拍反政府電影,又唔見他們個行業死。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m.mingpao.com/pns/要聞/article/20210612/s00001/1623436171530/電影增國安審查-業界促交代禁區-未獲核准-鮮浪潮反修例背景親情片撤映



呢D友好低能,身爲中國人愛國係理所當然,電影界一樣唔可以例外。


奸邪妖獸又來濫借自由之名,散播毒素電影。


引用:
原帖由 ichthys2 於 2021-6-12 03:35 PM 發表
奸邪妖獸又來濫借自由之名,散播毒素電影。
其實一些唱衰中國和頌揚西方的外國電影也要禁播,冇左香港和內地觀眾,睇下你荷里活怎樣生存。



[隱藏]
反修例運動為背景的短片
與政治無關 🤣



修例管埋youtube等美資內容


白癡哦
只要你們藝術作品中 同情 支持 暴動
支持反政府 的
那就是不可行!!

除非你們是 腦殘 或者 智商不足!!

這還不清楚界限嗎??



香港幫手拍下抗日神劇唔得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