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70
  • 回覆: 1
高端疫苗於6月10日完成臨床二期期中解盲,隨後宣佈將申請EUA,令爭議愈演愈烈。由於缺乏臨床三期的保護力數據,採購價格亦十分驚人,風暴恐將持續。



台灣爭議極高的疫苗廠高端疫苗6月10日完成臨床二期實驗的解盲,在民進黨政府已訂下7月大限的情況下,高端疫苗總算是不負使命完成重責大任,在解盲的記者會上交出了讓民進黨政府滿意至極的實驗數據,也讓高端疫苗的股價有了可以繼續暴力爬升的動力。高端疫苗在會中表示,將以此數據向台灣食藥署申請緊急授權許可(EUA),並且也將繼續向歐洲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EMA)及其他國際藥證主管機關申請臨床三期實驗,以取得疫苗常規藥證及國際認證。

新藥開發的臨床二期實驗會檢視兩項數據:安全性及免疫生成性,安全性意味着不可對受試者產生危害生命安全的情況,免疫生成性則是指受試者在接受接種后,能產生多少濃度的抗體。從該記者會公布的結果來看,此次的實驗至少證明了高端疫苗的安全性是可以的,打不死人;而在免疫生成性部分,不區分年齡組情況下,疫苗組在施打第二劑后28天的血清陽轉率(seroconversion rate)達99.8%,中和抗體之幾何平均效價(GMT titer,下稱抗體濃度)為662,GMT倍率比值為163倍增加,從數據上來看可稱得上是效果喜人。
這樣的解盲結果,蔡英文政府滿意,民進黨支持者開始歡呼,高端疫苗的股價也在6月11日以漲停開盤到收盤,此前不枉費民進黨政府如此花費心思大打“認知戰”,現在終于苦盡甘來,可以享受階段性勝利了。果真如此嗎?

尚未進行三期實驗 缺乏最關鍵“保護力”數據
在此次進行解盲前,台大醫院臨床試驗中心主任陳建煒便已指出,這次的解盲僅只是臨床二期的“期中報告”,並非就此告一個段落,換言之,即便此次在安全性和免疫生成性這兩項數據繳交了漂亮的成績單,這些數據也並不是最終的結果,仍要再進行持續追蹤。
而在此次解盲前,台灣食藥署也在解盲當日上午為高端疫苗“量身打造”其過關標準,公布了抗體濃度不得劣于AZ疫苗的標準。此前蔡英文政府向其側翼廣發文宣,並且也由其側翼向媒體散布信息,稱高端疫苗的技術源自于美國國家衛生院授權的技術,與莫德納(Moderna)系出同門,甚至還說是為防中共打壓,“美國偷偷送給台灣的”,先不論使用蛋白質次單位技術的高端疫苗,與使用mRna技術的莫德納到底是怎么個“同門”法,台灣食藥署在讓高端疫苗進行解盲前,大概是沒這個心臟用“莫德納級”的標準來要求高端疫苗。
而尚未進行臨床三期的高端疫苗,自然也不會有“保護力”這一數據,保護力指的是接種后能夠減少感染罹病的概率,也是疫苗最為重要的指標,用比較白話的方式來看“免疫生成性”和“保護力”的區別的話,前者是能夠“產生多少數量的抗體”,後者是看“產生的抗體有多能打”,而目前並沒有任何的數據顯示高端疫苗產生的抗體有多能打。





台灣社會真是一個奇葩的社會,好多人坐井觀天,不知外面的世界還自以為是,洋洋得意的!
怪不得新加坡人說
台灣可悲的不是民進黨是詐騙黨
而是台灣蠢人太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dwnews.com/台湾/60245805/高端解盲高端待遇高贵价格台湾人命卑微低端



蔡英文政府忘了自己“警告”過北京這件事:警告大陸“不要將台灣人民視為疫苗試驗的試驗品”

原來是蔡英文自己要 拿 台灣人當做 高端疫苗三期試驗的試驗品”


諷刺的是,蔡英文政府如今卻可能讓台灣人民施打沒有國際認證的台產疫苗,讓數百萬人淪為“三期疫苗試驗的試驗品”。我們當然也絕對相信,蔡英文政府當時並不是因為“台灣人民是屬于台灣政府的白老鼠”,所以才警告中國大陸“不要撈過界”。

但如果蔡英文當時痛批大陸是出自“愛護人民的生命與健康”,那如今是否也應照著當時所說的“疫苗是高度醫衛專業事務,必須以嚴謹科學程序進行”、“沒有尚未取得國際專業機構認可,安全性與有效性均不明確”,來推動台產疫苗?

否則,即便蔡英文心中有“最軟的一塊”,恐怕也不是那些在疫情中,因政治枉死、無法與家人道別的“人民”。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