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25
  • 回覆: 7
  • 分享: 1
九巴今年將斥資過億元,首次引入42輛雙層電動巴士,明年下半年投入服務,主要行駛新發展區來往市區的路線。 九巴表示,雖然電動巴士車價較柴油巴士貴三分之一,並要投放資源增設充電設施,但轉用電動巴士後,維修及燃料方面的長遠營運成本減少,因此目前無計劃以此申請加價。 九巴傳訊及公共事務部主管林子豪表示,九巴引入電動巴士是為配合政府提出2050年達至車輛零碳排放目標。目前正為購入42輛雙層電動巴士全球招標,入標生產商來自內地,美國及歐洲等地,明年底九巴的電動巴士數目將增至約72輛。 他表示,九巴短期目標是5年內將電動巴士數量提升至500輛,相當於現時整體巴士總數的八分之一,長遠而言,有信心在2050年前將全數4千多輛柴油巴士轉換成電動巴士。 林子豪說,轉用電動巴士後,維修人手得以減省,成本將較柴油巴士減少三分之二,同時可以擺脫受油價波動性影響。 他又說,新一代雙層巴士在續航力方面,已較九巴以往購入的單層電動巴士大為改善,充電後可以行200至300公里,滿足到現有三分之一路線的要求。九巴日後會培訓新維修團隊,同時加強與深圳巴士集團公司交流,以達至技術轉型。

九巴目標5年內,將電動巴士數量增至500輛。(港台圖片)

九巴今年將斥資過億元,首次引入42輛雙層電動巴士,明年下半年投入服務,主要行駛新發展區來往市區的路線。

九巴表示,雖然電動巴士車價較柴油巴士貴三分之一,並要投放資源增設充電設施,但轉用電動巴士後,維修及燃料方面的長遠營運成本減少,因此目前無計劃以此申請加價。

九巴傳訊及公共事務部主管林子豪表示,九巴引入電動巴士是為配合政府提出2050年達至車輛零碳排放目標。目前正為購入42輛雙層電動巴士全球招標,入標生產商來自內地,美國及歐洲等地,明年底九巴的電動巴士數目將增至約72輛。

他表示,九巴短期目標是5年內將電動巴士數量提升至500輛,相當於現時整體巴士總數的八分之一,長遠而言,有信心在2050年前將全數4千多輛柴油巴士轉換成電動巴士。

林子豪說,轉用電動巴士後,維修人手得以減省,成本將較柴油巴士減少三分之二,同時可以擺脫受油價波動性影響。

他又說,新一代雙層巴士在續航力方面,已較九巴以往購入的單層電動巴士大為改善,充電後可以行200至300公里,滿足到現有三分之一路線的要求。九巴日後會培訓新維修團隊,同時加強與深圳巴士集團公司交流,以達至技術轉型。

柴油巴士會否和"熱狗"一樣,最終被淘汰?
如果有一天,香港全無柴油巴士,我會有點失落。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九巴首次引入雙層電動巴士-明年下半年投入服務-005618949.html



深圳一早用晒電動車唔使d熱氣噴晒出嚟…香港d冷氣巴坐嘅就舒服係佢隔離噴出嘅熱氣蛋都煎熟


歐美有電動巴士?西方很多國家都買比亞迪電動單層巴士,比亞迪雙層巴士都有


早就話你九巴死都要買歐盟油渣巴士啦。現時的電池越來越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haolininin 於 2021-6-10 12:00 PM 發表
歐美有電動巴士?西方很多國家都買比亞迪電動單層巴士,比亞迪雙層巴士都有
但無三軸。



引用:
原帖由 chaolininin 於 2021-6-10 12:00 PM 發表
歐美有電動巴士?西方很多國家都買比亞迪電動單層巴士,比亞迪雙層巴士都有
電動巴士,似乎是比亞迪全球領先



香港政府簡直就是落後到不行。 香港幾乎是中國科技最落後的地方。 


引用:
原帖由 behappy1997 於 2021-6-10 12:15 PM 發表
香港政府簡直就是落後到不行。 香港幾乎是中國科技最落後的地方。 
九巴51,3D。
大嶼山3M。
港島區就更加不用說啦!
還有,九巴新車,全港最長巴士。
以上種種問題: 馬力和載客量,電動巴士仍未能解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