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59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率偏低,商界推出各項獎賞鼓勵打針,政府表示協助商界核實中獎人士是否已接種疫苗。

超過158萬人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疫苗,佔合資格人口兩成四。近期商界推出不同獎賞鼓勵市民打針。有立法會議員在大會上,問到政府如何提高接種率及配合商界的獎賞計劃。

新民黨新界東議員容海恩稱:「如果政府可以利用自己的方法,與商界去商討好,利用『安心出行』完成所有大抽獎,相信市民會好歡迎。」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申請任何如抽獎的牌照,政府會加快處理,當抽到獎之後再核實中獎人士是否真的已接種疫苗,政府會幫忙核證這方面的工作。」

有議員認為除了「獎勵」,亦應讓市民明白不盡快打針的後果。

自由黨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說:「如果市民是不飲敬酒,是否要喝罰酒,如果飲罰酒的話,你會否訂立期限,去讓市民知道如果真的不接種有些甚麼要付出呢?」

陳肇始指出:「我們都說了在九月的時候,我們29間疫苗接種中心,是會完成他們的工作,到時主要是私家醫生去接種科興(疫苗),或者特定群組,如果需要打『復必泰』(疫苗)時,才會去安排的。」

她指,亦透過專題網站及推出節目,以專家意見解答市民對打針的疑慮,會後有議員建議當局安排即場解說。

實政圓桌新界西議員田北辰指出:「提供一個不用預約、不用輪候,很方便的個人的諮詢服務,坐下大約半小時,說出過去有甚麼病歷、正服甚麼藥,務求醫生至少給予一個意見,總括而言看不到特別的危險,你可以打。」

他建議公立醫院及政府診所可提供這類服務,希望當局盡快商討調配人手。



實政圓桌新界西議員田北辰指出:「提供一個不用預約、不用輪候,很方便的個人的諮詢服務,坐下大約半小時,說出過去有甚麼病歷、正服甚麼藥,務求醫生至少給予一個意見,總括而言看不到特別的危險,你可以打。」 他建議公立醫院及政府診所可提供這類服務,希望當局盡快商討調配人手。

呢條友真係離地到.......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local/60c04aee335d196d1cb98a02/商界推獎賞鼓勵打針-政府將助核實中獎者是否已接種疫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