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57
  • 回覆: 8
+2
匈牙利使用“一票否決權”,阻止歐盟發表意圖指責中國的涉港聲明,此舉招致部分歐盟國家官員不滿。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再次指責匈牙利,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警告稱:“就算重投100次,也是100次一樣的結果。”



馬斯當地時間6月7日在柏林舉行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呼籲歐盟廢除個別成員國的否決權,聲稱因為否決權的存在已使歐盟成為自身行動能力的“人質”。

馬斯聲稱如果持續這樣,那么遲早會讓歐洲的凝聚力面臨風險,因此呼籲必須廢除否決權。“內部危機之后,我們必須在對外政策的行動能力上取得新的進展。”


2020年4月13日,首批中國援助匈牙利的抗疫物資抵達布達佩斯國際機場。(Getty)


對于德國的指責,歐爾班回擊稱,以德國左翼為首的歐洲左翼之所以攻擊匈牙利,是因為“匈牙利拒絕簽署一項政治上無關緊要且可笑的涉港聯合聲明”。“就算重投100次,也是100次一樣的結果”。

歐爾班認為,布魯塞爾必須結束對炮制和炫耀宣言的關注,“近年來出于國內政治考慮,這種共同的外交政策方式已經讓歐盟的外交政策立場成為笑柄”。他諷刺說,有關涉港聲明讓歐盟看起來就像一只可憐的“紙老虎”

聲明中還寫道,就歐洲的對華政策,“我們認為我們需要防止冷戰政治和文化在世界政治中重新出現。恢復冷戰也違背了歐洲、中歐和匈牙利的利益”。
歐爾班表示,我們需要發展、需要合作、投資、貿易和文化科學關係,而不是抵制、制裁、教訓和教別人該怎么做事。
6月4日匈牙利再次動用了“一票否決權”,阻止歐盟發布意圖指責中國的涉港聲明。當時匈牙利政府媒體辦公室對路透社說,歐盟對中國的制裁是“毫無意義、狂妄和有害的。歐盟迄今已就中國發表了多項聲明。但迄今為止,還沒有哪一項(聲明)證明是成功的,以至于有必要再發布一項(聲明)”。
這已是匈牙利2個月來第3次利用否決權阻止歐盟涉華聲明。2021年4月,匈牙利阻止了歐盟發表一份涉港聲明。5月5日,因匈牙利再次否決,導致歐盟涉港聲明未能取得全部27個成員國的支持。




道理都明白,但是他也扛不住國內的民粹政治。
民粹是個核武器,用好了毀人,用不好毀己。
現在匈牙利國內的民粹正在 歐盟與美國的支持下鬧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dwnews.com/全球/60245071/匈牙利总理回击德外长欧盟涉港声明重投100次结果也一样



好彩有匈牙利頂一頂,我估歐盟要制做民粹反中佩合美國,想屈中國係疫情負責及賠償,
唔洗動刀動槍又有錢收又令中國反過來負債一舉兩得



"歐爾班表示,我們需要發展、需要合作、投資、貿易和文化科學關係,而不是抵制、制裁、教訓和教別人該怎麼做事。"


氣死納粹德國了!!  


[隱藏]
歐盟制度設計就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所以美國要破壞中歐投資協議也是很容易的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1-6-9 04:36 AM 發表
歐盟制度設計就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所以美國要破壞中歐投資協議也是很容易的
對哦
幾個波羅的海幾百萬人口小國都能拖住歐萌



匈牙利現任政府唔知可以頂幾耐, 復旦大學單野早幾日先出過新聞, 下面班議員蠢蠢欲動


引用:
原帖由 fn20172017 於 2021-6-9 02:22 PM 發表
匈牙利現任政府唔知可以頂幾耐, 復旦大學單野早幾日先出過新聞, 下面班議員蠢蠢欲動
美國 歐盟支持的各種毒都出來鬧了
看看遊行現場各種 旗幟
就知道不簡單



德國瘋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