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5
  • 回覆: 3
本港的兒童及青少年新冠肺炎累計確診個案近1000宗,香港兒科醫學院分析當中約400名兒童患者,發現九成是被家庭成員傳染。
學院認為數據反映最有效保護兒童的方法,是家長及照顧者接種疫苗,為未能打針的小朋友建立保護屏障。香港兒科醫學院院長謝詠儀稱,會接觸兒童的人包括教師、補習老師、校巴司機等,都應該接種疫苗,並強調不是施加壓力。...

九成九係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current/article/2820339/兒科醫學院指兒童青少年確診九成被家人傳染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稱,本港近970名感染新冠病毒的兒童中,有3人出現嚴重症狀,呼籲12歲或以上學童盡快接種疫苗。

疫情發生至今本港公立醫院兒科共接收969名感染新冠病毒的未成年人士,年齡最小只有12日大。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稱,當中3人曾出現嚴重症狀,包括一名11歲男童康復出院後四周,出現類似川崎病的病徵,包括發燒、出疹、眼紅、嘴變紅和舌頭腫脹,須再次入院,在深切治療部和普通科病房留醫約一個月。

瑪嘉烈醫院兒科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表示:「家長當時照顧這名病人,每天都不知道下一步會是怎樣,只知道我們告訴她,炎症指數、心臟酵素很高,細胞因子度數很高,這些是因為新冠病毒產生的(抗體),破壞體內的器官。他媽媽向我們說,覺得小朋友度過了鬼門關。」

另外兩名病人,分別在患病時手指腳趾發紫,持續約一周,以及癒後出現溶血症,治療半年後病情才轉趨穩定。

確診的兒童不少自覺癒後肺功能轉差,行兩級樓梯已氣喘,亦有約十人出現急性或癒後味、嗅覺轉變,例如聞不到蒜頭、辣椒味,嚴重者連廚房有東西燒著亦聞不到。



https://news.tvb.com/local/60bd3 ... 重症狀-籲12歲或以上學童盡快接種疫苗



附件

background.jpg(63.67 KB)

2021-6-7 09:16

background.jpg

會否係透過性接觸傳染!?


多謝不打針家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