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643
  • 回覆: 389
  • 追帖: 1
  • 分享: 5
+9


撐台抗疫|《環時》曾稱美軍機在台起降就開戰 台網民:左岸怎麼閉嘴了?

(更新:內容)美國3名跨黨派國會議員今日乘坐美軍C-17全球霸王III戰略運輸機,旋風式訪問台灣,引起各方關注,特別是兩岸的網民。有網民找回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去年一篇聲稱「如果有美國軍機在台灣境內直接起降,台海戰爭將就此打響」的社論,網民質疑今日「左岸怎麼閉嘴了」;部份大陸鷹派網民相當激動,宣稱要「把飛機打下來」。《環時》的社論更聲稱,台美舉動是「危險博奕」,「他們是要讓大陸在此時做出一個強烈反應,形成台海地區的一個重大危機嗎?

去年一架美軍EP-3E電子偵察機行蹤詭異,疑似從台灣本島起飛,《環時》去年8月31日曾發表題為「需要給蔡英文當局一個根本性警告了」的社論,文中宣稱「美國軍機在台灣起降的安排,這是非常嚴重的事件,已經踩到大陸維護國家統一的紅線」,而且宣稱「如果大陸掌握了確鑿證據,就可以摧毀相關機場和降落在該機場的美國軍機,台海戰爭將就此打響」

「想問一下怎麼都沒有飛彈(導彈)飛過來啊?」從美軍C-17運輸機降落,到議員乘飛機離開台灣,大陸官媒一片寂靜,有網民更聲稱,運輸機上明明寫着「US Air Force」,「證據確實」了嗎?更多台灣網民留言北京當局只是打嘴炮:「我覺得我們肯定會譴責!」「反美是工作,旅美是生活,OK?」「還是中國的飛彈(導彈)都壞了?」

大陸部份網民的情緒,受到這次美軍軍機降落台灣而受影響,有網民留言:「這不是踐踏了我們的底線嗎?」「底線改了又改?加大惠台力度!」「哪裏還有底線?底褲都被人撕了!」有鷹派網民更聲言要反擊:「把飛機打下來!」「直接上彈打下來!」

當初發表「宣戰」社評的《環時》,已不提要開戰,轉而集中攻擊疫苗及美國議員。下午發表題為「台當局將美參議員來訪當救命稻草」的社評,聲稱「美國參議員的訪台秀是來挺民進黨當局的」,「心思不用在解決實際問題上,而是靠這樣的政治操弄往下混」。

社論更指出,台美當局「還有心情做這樣的陰險博弈」,「他們是要讓大陸在此時做出一個強烈反應,形成台海地區的一個重大危機嗎?他們政治算計到了不顧防疫不顧人命的地步,真是讓人不齒」。

《環時》總編輯胡錫進則在微博上,借一張台灣總統蔡英文與美國議員會面的照片大造文章:「蔡英文當時站着致辭,三名美國參議員全都坐着,『蔡省長』站着『匯報工作』,美國參議員坐着聽,這個場景真是滑稽透頂,讓2,300萬台灣民眾的顏面何以安放?」

台灣《蘋果新聞網》/《自由時報》/《環球時報》/新浪微博
-----------------------------
======================================================================================

我覺得領土完整呢條底線真係絕對不能超越。當初定下嘅紅線已經俾人踩到過哂界,唔係乜都唔做係嘛!大大隻字寫住 "US AIR FORCE" 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20210606/3PQGRJZMIBDCZDEIUR5HG7CCDQ/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1-6-6 06:33 PM 編輯 ]



美軍係咪嘗試將松山, 變作軍用基地?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其實睇唔睇到菜婆迫亞爺出手武統,國庫已被菜婆穿櫃筒底清曬,連醫療物資棉花都短缺,嘜你以為國庫仲有錢咩,消滅證據最快速度就亞爺開戰,不過,我哋諗到,亞爺更加諗到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Peter_H 於 2021-6-6 06:37 PM 發表
當鳥寧號上次突然唔移動時⋯那一刻後,所有計畫抹掉 
你唔知喇,呢招叫做「不動如山」!



相信所謂的大6鷹派網民已將飛打落,不過係用條JJ 對著倉井老師的AV 打。


運變種病毒去的,例外。


台灣咁脆弱嘅時候,美國又咁唔俾面中國,如果咁都唔開戰,即係唔會打扙啦,天下太平


冇中國點頭,美軍機夠膽降落台灣?

樓主唔使過慮啦!

今時今日,中國唔同意,老美邊敢來?

上次美國聯合國嗰婆娘,响天上飛足咁多個鐘都唔敢落地,就知咩事啦!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孺子牛 於 2021-6-6 07:56 PM 發表

冇中國點頭,美軍機夠膽降落台灣?

樓主唔使過慮啦!

今時今日,中國唔同意,老美邊敢來?

上次美國聯合國嗰婆娘,响天上飛足咁多個鐘都唔敢落地,就知咩事啦!
吓!乜原來中國點咗頭㗎?

你一係就造謠,一係就洩露國家機密,是旦認一様。



左岸扮睇唔到,俾自己好過D


引用:
原帖由 hfceddie 於 2021-6-6 07:59 PM 發表

吓!乜原來中國點咗頭㗎?

你一係就造謠,一係就洩露國家機密,是旦認一様。
要台蛙認清呢個事實,根本就係癡心妄想!

由得台蛙自J一地罷啦!



台灣人真係好無聊,諗下點解得咁少疫苗好過啦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中美有些事要敲鑼打鼓,有些事要暗度陳倉, 如果對一部載住疫苗的軍機有過度反應,反而會落下口實。


[隱藏]
抗議先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