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30
  • 回覆: 2
  • 分享: 2
以下為本壇高手kallan兄的精僻論點,我只作少量文字修改。好帖由不妨一再回味,尤其佳節當前。

——————————————————————

每逢當六四前後,一些反對大陸同胞的人,就會將六四問題放大,而在國際上某些國家都一樣。
而六四問題經常比有心人模糊化,這個模糊化的操作是這樣的。
首先立論:中國政府有殺害同胞(這個假設是政府殺人,而被殺者本身就是善良的一群),而討論空間就是軍人有否殺人?來來去去就是這個模式。
接著就跟進另一個問題切入,就是要平反,而平反就是要中國政府承認錯誤!
****
如果將兩個話題一起去思考,就是和其討論者,本身已經進了圈套(即是被對手劃定範圍、題目去作爭論),所以我一直在這個問題上,都是一貫態度回應!
*****
回應如下:
六四有沒有殺人又如何?解放軍殺暴徒(當一個良好市民在廣場放火、打劫搶,本身已經將一個平民變成暴徒,所以問題不是被殺害是一名好爸爸,甚或者路過唔好彩),故此討論這些有的沒的完全沒有意義。
軍人去維持秩序,被武力威脅生命時,就自然會作出反應,而整個運動裡,客觀一點就是某部份人被背後主使者發動對當時政府的一種批判,其目的就是要推舉一些比較溫和、沒有主見,親西方的領導,這在中國近代史裡,列強分列中國,由清末開始都是這個模式,這是一個大格局,我們評論歷史,本身就要將高度拉高去看問題,而不是在一個小環節裡(某人只是路過,就被流彈打死,好可憐,所以中國政府是殘暴政權),這是從小事無限發大的結果,如果反過來說,美國資金去支持,一些學生領袖有補貼、有運動經費,而在示威區有可樂無限量供應(當時要飲可樂,在學生而言,有如今天我們吃天九翅差不多),而學生領袖,就可以進入當時的五星酒店吃午晚餐,而在香港,亦有大量經費去協助民運人士,亦有人帶錢上去供應學運,而同時在香港的一群無私者,有集會支持、有捐錢支持,是否問一問良心,有否推那些學生去死呢?
*****
歷史是借鏡,無鬼死不了人,14年佔中事件,雖然這是一場鬧劇,而其效果亦不做成人員死亡,大家要留意,那時的香港政府,是什麼都不做,將問題拖長,即是由美國資本的供應鍵一直在放水,但事件又不構成死亡(美國和西方社會樂見的就是雙方有擦鎗走火動作,這就會在國際社會制造成口實)。
*****
大家見到一開始佔金鐘(為什麼不佔中環,因為如果佔中環,影響股市成交,就影響背後金主的搵銀),但後期發展到旺角、銅鑼灣,這就中了特區政府的計(其實背後是中央吸取六四事件話語權的傍落經驗),而一些前線的領袖,某些可以受外國政府保護、某些又被發現大量資金,而在佔中期間,大量帳蓬、單張、音響、中午晚三餐和交通費,行動費等,都是有秩序、有組織性的安排,而在佔中過程裡,這些頭目,每個都有出場費(這個費用大概是一線明星代言的價錢),但這些取巧者,誰都不想手握令旗,不是群龍無首,而是這個首,誰都不願做,這個局面,一早就被看得穿,當局面變成多頭領導時,去佔旺、佔銅鑼灣時,就已經和民眾對立,本來的政治運動變成暴動,到這時,已經是失敗,而在往後幾年,可憐那些暴徒就要出來受,而當時拿大份的就明節保身!
*****
歷史一直都是重演,但這是鬥智的問題,並不是什麼理想訴求問題,不要搞錯!
六四只是當時中國政府的一群親西方官員在內鬥,將西方列強引進中國幫一把所做成的一個失敗政變,將來在歷史上,六四會被形容是一場失敗的政變,而30年過去了!大家看到的事實就是這個極權政府、殺人如麻的政府,經濟和民生上取得重大成果,最起碼人民可以在世界各地去買名牌買到惹人討厭,而自由出國的同時,又不會逃離這個國家!
****
最好笑的就是既然失敗,就認失敗,何解要由這個討厭的政權去平反呢?
所以弱智歸弱智,背後的操控者並不是中國人,而是西方,因為將六四問題重覆又重覆,當在歷史整個過程裡,如果有國民不滿政府時(例如不滿樓價貴,醫療不普及等),將六四問題抬出來講一講,就引導了一些新生代弱智者替西方國家在意識形態上服務,這是一種廉價的反政府行為,因為在30年前出走的一群學生領袖,重來沒有一個人能夠號召國內當時的死忠份子(打個比喻,韓國瑜在台灣,吹雞可以號召3幾拾萬人,但如果韓國瑜出走,這個能力就消失),故此一些搞事份子出走,就變成廢人,長期被西方供養,那麼過時過節(即是六四前後),就會推舉這些食狗糧之輩出來做下show。
****
其實評論六四事件,用歷史角度去分析,這就是一場失敗的革命,我們不論正反雙方的立場誰可信,誰有道理、誰沒有說謊,這都是錯誤的判斷,因為在歷史的洪流裡,只有成功和失敗,而成功者就有話語權,失敗者全輸!
****
所以一場失敗的革命,那有可能要當權者(勝利者去檢討來平反,即是承認以前做錯?這是食錯藥的行為)但為什麼失敗一方要求平反呢?一方面就是說我還是支持共產黨政權,不過你做錯事,就要承諾錯誤?這又是神經錯誤的行為,因為共產黨以往做錯事都有反思,所以才有平反一詞(歷史上經常亦出現平反的行為),所以當一件歷史事件,如何界定錯對,就要用時間去檢驗,而共產黨在錯誤中走過來,六四已經30年,而30年裡,共產黨領導的中國日益強大,這在政治道路上是走對了路,而用當時歷史的上層鬥爭立論來細分,一方就是全盤西方化,一方就是保留共產黨的特色,但雙方的立論在當時來講都站不住腳,故此就引入西方力量用共產黨以往的手法,官逼民反,由民間去發動,影響上層的決定,故此六四事件不單單是西方列強介入,而是有中央核心和地方諸侯贊同的一個革命,(因為我當時正在國內做生意,接觸大量中層官員,失禮些講句,我最大接觸的官員只到達省部級,而個人夥伴和自身亦有親戚在官場,所以在整個學運的過程裡,我確信和認知這是一場革命)。
****
但中國是強人政治,故此,當鄧小平一聲令下,中國往後走的道路,由大家都不明白的政治口號,一方面跟從西方的遊戲規則,另一方面又有自身的社會主義特色,所以我認為即使當時的鄧公,一方面改革開放,另一方面就操控著中國的靈活自主,而摸著石頭過河,即是見步行步,每行一步,要停一停,探究一下是否可行,是否繼續,而在整個漫長30年的過程裡(六四後計算),中國到今天,還是走緊自己的路,而當時全盤西方化的蘇聯,就在兩年後被互解分裂,當時蘇聯領袖哥巴卓夫,就是末代蘇聯領袖,而信奉全盤西方的後果,就是將蘇聯瓦解,四分五裂,直到今天普京上台,才維持當時蘇俄時代一半都沒有的影響力,而中俄(或者說中蘇)兩者就在這30年間,國力轉變,故此,我們從歷史上去看六四事件,如果六四革命成功,中國就會分裂,這不是夢話,因為如果在89年中國被全盤西化,而往後兩年蘇聯解體,那麼最簡單的推理,就是內蒙、新疆、西藏會分列出去,其他省份亦因資深分配問題而時有爭端。
*****
六四本身就是一場失敗的革命,而革命不是請客,是要死人的,而死了人就要認命,因為這是對等交換,故此每年什麼悼念六四,這根本就是笑話一場,重點是不道德,既然認為在六四有革命先烈去抗爭中共體制,因而失去性命,要做的就是革命下去,而不是燭光悼念,如果泉下有知的亡靈,每年見到這群小丑出來眾籌,不期然會大聲講:你地呢班冚家產,我叫你地返去天安門去革命,而不是在這裡玩滴臘,每年好似過中秋咁,年年搵我地出來消費,過幾日又唔記得要革命!



美國最錯就係搵咗香港呢班無膽縮骨鬼做代理人。你估佢地真係敢豁出性命去革命,佢地所做嘅一切咪係因為有舒服錢收,佢地唔好話流血、最好汗都唔使流多滴就有錢收。佢地最理想就係維持立國安法前現象,咁就長搵長有,可惜被美國迫一迫加上台灣插手,有班無腦後生做過了;迫出國安法睇下佢地依家點死。


有啲唔認同
六四從來不能稱之為革命
邊有革命佔領廣場唔走就叫革命?
本來開始時,仲有人玩絕食
後來根本就冇人再做呢樣野
加上香港送上去的大量物資
有飲有食有帳篷
清場前好似開嘉年華會
再講,西班牙條片,睇到廣場學生知道要清場
四君子做代表去談判,俾學生安全離開
唔係話革命咩? 
理論上應該死守到最後一刻,要拉要殺慷慨就義
咁驚青,知道清場就馬上縮沙
後來官方出平亂報告
死的大部分係軍警,其次暴民
學生,平民等死傷,通常係睇熱鬧
兵荒馬亂被流彈打死或打傷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