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8
海外網6月2日電 當地時間1日,東京電力公司工作人員在福島第一核電站內發現核廢棄物集裝箱出現泄漏,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污水積聚在集裝箱周圍,經檢測其濃度為日本國家飲用水標準的76倍。

據日本放送協會2日報道,1日,東京電力公司在對核廢棄物集裝箱進行檢查,發現其中一個集裝箱發生泄漏,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污水流出並積聚在集裝箱周圍,東電用吸水墊進行了清理和擦拭,並對污水進行了檢測,結果顯示其放射性銫濃度為日本國家飲用水標準的76倍。事發地點周圍的監控數據沒有發生變化,東電認為泄漏事件對周邊環境沒有影響。

報道稱,3月份,福島第一核電站內的另一處核廢棄物集裝箱就曾發生過泄漏,事發區域內還發現了輻射量較大的凝膠狀物體,相關集裝箱已經被移至室內存放。福島核電站內共有8.5萬個核廢棄物集裝箱,但東電不清楚其中4000個集裝箱內的具體儲存物,在進行調查時發現了泄漏。(海外網 王西洛)


日本單方面堅稱安全,但拒絕國際專家監督、又堅持傾倒出海,有正常邏輯都會懷疑日本仔又講大話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3NAGAquKO4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