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77
  • 回覆: 1
大陸國台辦近日表示,有民間機構願捐贈疫苗給台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26日)晚間回應,若直接向大陸購買疫苗,會有安全性、有效性及合法性的高度風險與疑慮。對此,有大陸學者在陸媒「今日頭條」發起網路民調,



人地台灣宇宙林波萬!中國人點夠佢爭?
死人都要第一!
台灣加油!

大陸國台辦近日表示,有民間機構願捐贈疫苗給台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26日)晚間回應,若直接向大陸購買疫苗,會有安全性、有效性及合法性的高度風險與疑慮。對此,有大陸學者在陸媒「今日頭條」發起網路民調,詢問大陸民眾是否應該主動對台灣提供疫苗,民調結果共有近4.1萬人投票,有近88%的網友表示「不應該」。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6日在陸網媒《觀察者網》投書指出,「大陸方面兩度表達願向臺灣民眾提供疫苗,均遭到台當局抵制。大陸網民也有很多表達不滿,指這是『熱臉貼冷屁股』,『賤不賤啊』的嘲諷在一些相關資訊的下面被頂到最高位置」。
胡錫進認為,這是中國大陸一些人對台灣當局長期拒統政策已顯不耐煩情緒的直率釋放,臺灣當局一直在島內煽動對大陸疫苗的不信任、乃至敵視,呼應『聯美抗中』,這是部分大陸民眾反對此時援助臺灣的根本原因。無論大陸官方還是對岸當局瞭解這些情緒的存在,都很有必要。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526006103-260407?chdtv



安德鲁·杰克逊将军后来当上了美国总统,他在第二次英美战争期间就宣布:“有必要灭绝全体印第安人部落”。南北战争的英雄谢尔曼将军说:“我见过唯一的印第安好人,就是死人”。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