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65
  • 回覆: 4
六四32周年,支聯會一如既往向警方申請六四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與早前盛傳的說法不同,警方沒有以一些親共陣營的說法,指集會違反國安法,而是繼續以限聚令,以首先爆發於武漢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作為禁止集會與遊行的理由。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 ... RVVFSXBKOQAPJ3IWJN4/

林忌:一水之隔的澳門,作為一國兩制的「模範生」,率先以集會涉及「煽動顛覆政權」、「衝擊破壞一國兩制」,更指「屠城」等字屬「虛假宣傳」,屬損害中央威信,違反「公然及詆毀罪」而禁止集會。相比起香港數以十萬人計的集會,澳門為了只有幾百人的集會,開先例指「違反一國兩制」。問題來了,如果連幾百人的六四集會,也負上如此令人震驚的刑事責任的話,那麼同屬一國兩制的香港,又會否從此容不下六四集會呢?

早些年所謂「愛國愛黨」陣營在香港對六四的論述,還會承認錯誤,至多是推說「沒有選擇」或「較佳選擇」,以至把責任推卸到當年學生不願退場的問題上;又或者聚焦事件已經過去,以至中國的經濟發展等等。而在香港與海外的一些中國大陸的學生,也幾乎倒模一樣,會持有類似的觀點,去為中共當年的行為辯護。從不討論對或錯,只討論「成效」的角度而言,是相當「成功」的,因為他們接受了當年發生的事,甚至不認為應該悼念或者抗議,而支聯會的傳統「愛國不愛黨」的論述,對這些人無效──他們並不重視爭論當年發生過的事,或是不想去知道,或是打算忘記。

…………

可是如今一切「向左走」,不但針對「港獨」,就連「愛國不愛黨」也會變成「違反國安法」,全面封殺所有討論的空間,打算以全面洗腦,把當年發生的歷史全面改寫,真的可以做得到嗎?

例如一些前高官,以至國家級領導人,當年在香港的報章上登廣告,聲稱「強烈譴責中共當權者血腥屠殺中國人民」,以至聲稱「強烈譴責北京當局濫殺市民的冷血暴行」──以今日澳門當局的標準而言,這些「愛國愛黨」人士當年的言行,又是否屬於「虛假宣傳」,損害中央威信,以至犯了澳門的「公然及詆毀罪」,以至「衝擊破壞一國兩制」呢?

(節錄,全文按連結)
~~~~~~~~~~~~
點止容不下,直頭要改寫記憶!



引用:
原帖由 生果轉貼員 於 2021-5-29 10:04 PM 發表
六四32周年,支聯會一如既往向警方申請六四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與早前盛傳的說法不同,警方沒有以一些親共陣營的說法,指集會違反國安法,而是繼續以限聚令,以首先爆發於武漢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作為禁止集會與遊行的理由。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10529/MCM7AX4RVVFSXBKOQAPJ3IWJN4/
https://hk.appledaily.com/resizer/R6kZm0hYORGUIZo6hEOe8PeCzeM=/1134x891/filters:quality(100)/cloudfront-ap-northeast-1.images.arcpublishing.com/appledaily/KYMBKGCAXRBXZJ44N4OLKDRDEQ.gif ...
討論及紀念六四其實無問題,問題係借六四討論去宣揚反中反共訊息。
借六四事件為推翻政權意圖舖砌藉口。
這些都有違討論六四事件的本質。



屈人地改寫歷史前,不如睇下自己改寫左幾多歷史


天安門明明係和平撤退,變成死人,袁木明明講過平民學生都有死傷,你地口中變成否認有死人,你班茂利真係夠膽同班靚仔講喎,真係覺得當年有睇電視既人死晒? 我親耳聽住袁木講喎。過左咁多年,天安門母親自己都搵唔到袁木講過個數。


和平集會?真係咁和平就好。唔好自己先郁手郁腳,老屈警察暴力對待先得架。諗住學六四果d搞搞震殺解放軍煽風點火既鼠輩?你班無冷氣都要生要死既茂利得咩?

[ 本帖最後由 wilsonkf 於 2021-5-29 10:19 PM 編輯 ]



六四集會不是討論真相回顧歷史,而是企圖推翻中國政權,這種事情在外國可以容許嗎?忘了,還有籌募捐款中飽私囊


[隱藏]
64真相晒鳩氣

一班暴徒有咩好悼念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