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417
  • 回覆: 208
+7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李卓人及何俊仁等 10 人因前年10月1日組織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分別被判囚14至18個月,僅民主黨單仲偕及蔡耀昌獲緩刑。二人離開法庭時,指對戰友被重判心情沉重,形容是史無前例的判刑,「香港已經變咗,法庭亦都已經變咗」。他們將考慮就刑期上訴。 單...



單仲偕及蔡耀昌在下午2時45分離開法院,單仲偕表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以往判刑只是罰款或社會服務令,今次卻以18個月或24個月為量刑起點,形容是創紀錄的刑期,直言「香港已經係變咗,法庭亦都已經變咗」。
很大機會就刑期上訴
他指法律團隊很大機會將就刑期上訴,故不便評論刑期細節。他寄語市民要明白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將要面對整體比較嚴重的後果,而多名被告另有涉及其他案件在8月開審,相信相關囚期再會增加。他說自己心情沉重及很難過,追求基本法所賦予的表達自由卻要面對史無前例的嚴重後果,對於朋友需要面對未來18個月至兩年的牢獄生涯,被還押時在探望時間亦見到其他被還押的政治人物,希望香港人為他們祝福打氣。







蔡耀昌則對家人體諒表示感激,亦感謝同事、朋友及香港市民關心及支持,指自己心情與單仲偕一樣很難過,而案中10名被告最終只得他與單能夠重獲自由,另外8人被判即時監禁,且刑期非常長,相信未來其他和平示威的類似案件會以今次刑罰為依據,故考慮提出上訴,並希望港人可繼續關注及支持在囚者,衷心希望大家平安。




前年10月1日案,僅民主黨單仲偕(左)及蔡耀昌獲緩刑。二人離開法庭時,指對戰友被重判心情沉重,形容是史無前例的判刑。本報記者攝



單仲偕與蔡耀昌受訪時,有疑似便衣(右)在旁監聽。本報記者攝



該名疑似監聽便衣今早在囚車位拎橙帶封路。本報記者攝六四集會終結?蔡耀昌:靈活變通 相信可延續信念
對於支聯會六四遊行及集會昨日被警方發出反對及禁止通知書,身為支聯會秘書的蔡耀昌稱支聯會已提出上訴,聆訊明日進行。




為申請人的蔡指自己離開法院後,會即時與支聯會常委聯絡準備明天上訴事宜,支聯會會繼續爭取在法律框架內悼念六四,雖然現時面對政治及法律環境比過往嚴峻,法律風險越來越大,支聯會將更小心及和平理性合法地做事。至於會否有其他方式悼念六四,蔡稱待上訴有結果後,再向外界交代下一步工作。
被問到會否擔心將來六四集會將會消失,蔡耀昌表示,明顯現時香港面對史無前例最嚴峻時候,權利及自由受各方面影響,但只要大家堅持信念,以靈活變通方式,相信能繼續走得更遠,可繼續捍衛權利及自由,信念亦可繼續延續。單仲偕還柙時只穿內褲散熱:女性必須穿長褲更熱
問到還柙時的獄中環境,單仲偕稱,自己因屬政治人物,被安排在特別組需個人囚禁,懲教人員沒有特別對待,但獄中非常熱,而獄中限每日只可沖涼一次,坦言在倉內長時間只穿內褲,赤祼上身散熱,雙手仍出熱疹,不停流汗,更聽到鄰近倉友指有曱甴出沒,但相信女性面對的挑戰大很多,因為規定女囚友必須穿長褲,自己難以想像,呼籲外界關注女士囚禁時面對的困難。




單仲偕(左)說自己心情沉重及很難過,追求基本法所賦予的表達自由卻要面對史無前例的嚴重後果。



蔡耀昌(右)寄語堅持信念,以靈活變通方式,相信能繼續走得更遠,可繼續捍衛權利及自由,信念亦可繼續延續。本報記者攝//////////////////////////////////////////////

個心要有幾虛先唔敢控咁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10528/F5745MME65GZ7G6BGETJYCB6ZM/?utm_campaign=hkad_social_hk.nextmedia&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photo_post&fbclid=IwAR3YTsqXKnPulYlbWxbewotz5rGitZRh-k7R7x6r2W-6gA7dQxrwzXE7z3A



耶穌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連場黑暴亦係史無前例,你班仆街唔使還呀?


驚就走啦,賴死咩


[隱藏]
好正常,示威都變暴動囉


對反中亂港收黑金嘅走狗漢奸黎講,真係變左好多架


變?自己申請關人撚事?


如果覆核發現判輕左,使唔使加刑期


篤灰換緩刑﹐叻仔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kwanhung 於 2021-5-28 11:35 PM 發表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李卓人及何俊仁等 10 人因前年10月1日組織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分別被判囚14至18個月,僅民主黨單仲偕及蔡耀昌獲緩刑。二人離開法庭時,指對戰友被重判心情沉重,形容是史無前例的判刑,「香港已經變咗,法庭亦都已經變咗」。他們將考慮就刑期上訴。 單...

https://hk.appledaily.com/resizer/YJxa25HGgPFUKiytVIpyZxTvq_0=/1920x1080/filters:quality(100)/d87urpdhi5rdo.cloudfront.net/05-28-2021/t_57705f808f014bc680dcaf2c83acf717_name_Untitled_1_scaled.jpg ...
抵能死!



緩刑既咪出黎膠Up幾句話無曬啦..呼吸唔到自由啦..史無前例..呃下D傻人先..


仲唔走?
大話一個又一個被篤穿
會畀人笑羊牯笨實㗎



單政棍,你依家知死未? 香港係變咗,法庭係變咗,係變番正常! 唔係以前好似玩泥沙咁放任你班漢奸,視法律如無物,打着民主旗號替黑暴開路掩護,破壞香港市民生活,培植外國操控傀儡議員。


唔睇毒果,link不 click


[隱藏]
黑暴亂港, 都係史無前例.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