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57
https://hk.on.cc/hk/bkn/cnt/commentary/20210527/bkn-20210527000429060-0527_00832_001.html

時值五窮月之末,相比亞太及台灣,內地及香港股市絕不覺「窮」,全因防疫比人強,充分展示了體制優勢,產業鏈固若金湯。反之,刻下美國經濟復甦尚未完全穩定,故美國聯儲局多番強調會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美元再現弱勢,走勢上更似醞釀新一輪大跌浪。春江水暖鴨先知,熱錢近日積極流向非美元貨幣、抗通脹和估值落後的資產炒一轉,適逢中國大舉打壓虛擬貨幣,擠出大量游資,於資產荒下,亞洲貨幣和黃金有望成為今趟美元貶值潮的大贏家!



今年首季,在憂慮通脹回升下,美元一度反市場預期累升3.7%,可惜曇花一現,皆因聯儲局多次重申鴿派立場,強美元明顯並非當局所想,在有形之手操控下,走勢又復弱,至今已從今年高位回落4%,並再度邁向2018年低位,若今轉確認失守,後市殊非調整那麼簡單。

事實上,雖然現任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不久,即落實推出1.9萬億美元刺激經濟方案,但近期當地經濟數據顯示復甦勢頭未穩,聯儲局得硬着頭皮說不擔心通脹回升,以便維持寬鬆貨幣政策,「買時間」全力催谷經濟,是故美元弱勢,豈非無因。正正由於全球都知道,在可見的一段時間內,美國極寬鬆的貨幣政策無退場條件,同時中國高調打壓虛擬貨幣市場,禁止相關交易,又屢次「出口術」為大宗商品市場降溫,大量資金於是從虛擬貨幣及大宗商品市場流出尋找新出路。眼見美元弱勢難改,就重點押注中國,皆因游資明白到,中國內地的體制能迅速遏阻疫情擴散,相比製造及科技業主要對手越南、印度及台灣等地疫情告急,顯然能受惠訂單回流。

如是者,人民幣匯率強勢再現,兌每美元突破6.4關,創近3年高位,帶動中港股市連日做好,外資經「互聯互通」買入A股的金額明顯增加。其實,中國經濟基本面未有大變化,變的是資金對弱美元的預期愈見強烈下,選擇重投估值已調整近半年的中國資產懷抱,這或能為接下來的「六絕月」中港市況帶來轉機。

不過,部分熱錢對於增長型的科技板塊始終仍存戒心,較側重於通脹題材如能源及資源股,以及傳統抗通脹產品「黃金」!事緣近年被視為黃金替代品的虛擬貨幣,最近遇上中國當局強力打壓,擠出大量游資須另覓出路。誠然,除了中國外,聯儲局已預告今夏將會就推出央行數碼貨幣發表報告,並諮詢市場意見,變相正式啟動數碼美元的相關工作;歐盟、英國、南韓、俄羅斯等多個主要經濟體亦已展開關於央行數碼貨幣的籌備。面對各地將加強虛擬貨幣市場監管,整頓措施料陸續有來,虛擬貨幣市場短期難以復勇,故見更多資金選擇「貪舊忘新」,重投金市。

還有一點要注意,是面對央行數碼貨幣成為大勢所趨,個人財富的私隱問題備受關注,使認受性高的黃金自然成為隱藏財富的主要途徑,這股新需求勢將為金價增添上升動力。故有理由相信,今趟資金重新流入金市會持續一段時間,中長期有機會重上每安士2,000美元以上。

總而言之,美國要弱美元,加上央行數碼貨幣事在必行,全球資金再現大挪移,投資者宜及早制訂弱美元下的資產替代方案,規避風險。
------

東方日報絕世靚抽!最強時事財經!

虛幣正一垃圾!黃金始終暢旺!

支持各國推行央行數碼貨幣,加強規管,打擊黑錢!



迎接2024巴黎奧運年
中法建交60周年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