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8
  • 回覆: 2
美國《紐約時報》稱,科技巨頭蘋果公司(Apple)已對北京低頭,將中國客戶數據存于當地政府數據庫以協助審查。報道稱,蘋果基本已交出貴陽和內蒙古數據中心的控制權,並在中國放棄使用加密技術。對此,中國外交部列出三點回應。



據稱,蘋果公司約五分之一的銷售額來自中國。(視覺中國)

北京時間5月18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趙立堅就上述報道做出以下三點回應。
趙立堅表示,“第一,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是所有在華經營外國公司的基本遵循和應有之義。”
“第二,中國法律對于保障包括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在內的公民和組織合法權益做出了明確規定。中國政府嚴格踐行數據安全保護有關原則,禁止並依法打擊相關違法行為。”
“第三,美國是世界上臭名昭著的黑客帝國和竊密帝國,連自己的盟友都不放過。美國政府肆意獲取本國民眾個人信息的報道屢見不鮮。美國還是收起那套賊喊捉賊,抹黑中國的把戲吧。”

《紐約時報》在5月17日報道中稱,蘋果公司幾乎所有產品都在中國組裝,五分之一的銷售額也來自中國。因此,蘋果為了中國市場選擇向北京讓步。
報道聲稱,蘋果從2017年開始同意將中國客戶的數據存放到當地政府,作為當時對中國法律的回應。報道稱,蘋果基本已交出貴陽和內蒙古數據中心的控制權。
報道援引一項分析數據指,約有5.5萬個活躍應用程序從蘋果的中國商店中消失,而大多數仍然可以在其他國家使用。
不過,蘋果公司表示,在中國下架應用程序是為了遵守當地法律。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亦稱,“我們從未在中國或我們運營的任何地方危及用戶或他們數據的安全。”




遵守所在國的法律法規這不是國際通性做法嗎?
否則各個國際公司怎麼會有合規部門專門用來處理公司爺爺與各個地區的有關法律法規想符合的工作呢!!
美國的數百家公司參與的全球監控計劃“棱鏡”
美國就以己度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dwnews.com/中国/60241476/苹果公司被指向中国交数据控制权北京批美贼喊捉贼



支持中國大力還擊美國狗.


引用:
原帖由 banjo. 於 2021-5-19 08:58 AM 發表
支持中國大力還擊美國狗.
其實外交部最近1年多的回擊就很好的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