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45
  • 回覆: 2
同中國抗衡的唯一出路在于展開大規模的投資?
你班西人宜家先知?你地不務正業玩財技撈錢玩左幾十年,宜家自食其果。
賴乜野中國遮?

https://www.dw.com/zh/德语媒体北京开始飞跃/a-57559415

《法蘭克福匯報》評論中國天問一號着陸火星成功,《世界報》則以中國在基建、通訊等領域的飛速發展,告誡中國將制定標準,如果西方止步不前,便會失去今後的裁判地位。
(德國之聲中文網)《法蘭克福匯報》發表“北京的足跡”一文關注周六天問一號探測器着陸火星成功的消息。作者注意到,探測器着陸的那一刻,中國國家航天局指揮中心並沒有出現狂熱的激動,中國的科學家們“都在全神貫注地完成這項行星際跨越的任務,實現中國的崛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讚揚“這是我國航天事業發展的又一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進展”。“雖然美國航天局早在1976年就向火星表面發送了飛行器並實現着陸,1997年再次發射了電腦大小的火星車登陸,它不久后便向地球傳來數百張這個紅色星球的圖片。然而,中國科學家值得驕傲的地方在于,美國用了幾十年時間辦到的事情,中國不僅在相對短的期限內就實現了,而且環繞和登陸火星是在同一次飛行使命中實現的。”
以中國上古神話中火神命名的“祝融”火星車將探索那裡是否存在着生命,“中國不願將對這個問題的答案拱手交給美國航天局以及美國火星探險家、特斯拉億萬富豪馬斯克。登陸成功先為中國在世界上掙得風采,但研究火星的意志卻不容置疑,最晚2019年中國在青海省投資1.5億元修建的顯現火星表面的火星模擬基地開張時,這一意志就已表現得淋漓精緻。”
中國的飛躍

“中國希望在今後15年內成為全世界生產、運輸以及服務的中心。它將制定經濟運作的標準。假如西方在同一時期止步不前,最后只能落到殖民地的下場”。
德國《世界報》周一(5月17日)刊登的“中國開始飛躍”的文章以以上文字作為提要。文章開頭寫道:
“3年前中國宣布,為建立覆蓋全球的互聯網,中國需要在2020年底前發射60顆人造文星。去年秋季,中國更加細化了對此的計劃,宣布這一網絡需要12992顆衛星。”
“中國科技部門同生產部門合作將打造出全球6G通信網絡,今年7月將兩顆試驗衛星送上軌道。使用6G網的起步條件從物理上看比5G更複雜,但中國相信,2030年后,6G不僅可以在技術上得到定義,而且甚至可以達到商業使用的水平。在此,可以看到中國做出此番努力的動機,即世界上6G標準將在很大程度上等于中國標準。這樣,第一次不是由美國、而是由中國來制定一項未來科技的發展速度和發展標準。”
文章繼續敘述中國的高鐵建設,指出無論是速度還是規模對歐洲而言都是“空想性”的。從武漢到西安650公里的高鐵線路只用了7年時間。自2007年來,中國已修建了3萬公里的高鐵線,多條1000公里之內的高速貨運線,而2035年前,鐵路長度均要翻倍。
在敘述了中國計劃2035年前再建400座機場、80處航空轉運中心、20個大型港口之后,作者寫道,“那時,全球客戶、尤其是歐洲客戶,訂購的中國產品,將會在3天之后抵達上門,這便是中國計劃當中的。”
作者認為,同中國抗衡的唯一出路在于展開大規模的投資,向科技、研究以及交通大筆注入新鮮血液。“為了同美國聯盟、抵禦中國成為世界壟斷,這是唯一的出路。如果這一行動受到數據保護的限制,或者糾纏于對環保形成危害,那么中國將成為標準制定者,成為決定德國首先在經濟領域、其后在文化上和政治上孰是孰非的裁判。而這,應該是人們最不想得到的。”



中國起飛


引用:
原帖由 明日純情的馬 於 2021-5-18 08:40 AM 發表
同中國抗衡的唯一出路在于展開大規模的投資?
你班西人宜家先知?你地不務正業玩財技撈錢玩左幾十年,宜家自食其果。
賴乜野中國遮?

https://www.dw.com/zh/德语媒体北京开始飞跃/a-57559415

《法蘭克 ...
講嚟講去, 又係怕輸比中國, 乜嘢會變成植民地, 其實佢地就係要將其它國家變成佢地植民地, 完全受白人操控。最後又係以佢老尾為首去圍堵中國, 西人思維就係咁, 一個西字


中國不能輸, 中國加油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