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37
  • 回覆: 1
黃絲黑記係記者咩?你地自己心知肚明啦,扮乜嘢呀。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編輯室手記-在記者成為新聞主角的時代/

記者的工作當然是寫新聞,但我們從來不希望成為新聞本身,不過在政權的壓迫下,本來只是觀察紀錄梳理的新聞工作者和傳媒機構,一而再被迫成為新聞焦點。
最觸目的,當然是正在還押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保安局引用國安法凍結資產,雖然行政總裁張劍虹強調不影響蘋果的營運,但從早前《蘋果日報》員工大會的內容,似乎員工和工會對公司的前景存續,憂心忡忡,加上蘋果會被取締、收地等傳聞甚囂塵上,很多人都覺得,香港還有《蘋果日報》的日子,似乎已經進入倒數。
作為指標的《蘋果》風雨飄搖,這星期香港新聞空間惡化相對的「小事」,亦接連不斷。
警察國安處處長蔡展鵬爆出光顧「無牌按摩院」醜聞,鄧炳強見記者時顧左右而言他,算是意料中事,意外的是 NOW 新聞台一度將有關蔡展鵬的新聞抽起,據稱是要等待官方確認,一年前由 TVB 空降 NOW 的主管陳鐵彪,只回應了一句「唔接受立場訪問」;大紀元的記者梁珍在住所附近遇襲852 郵報遣散所有員工,創辦人游清源改為變成一人機構方式運作以避險,以至金堯如新聞獎,電台電視大獎的鏗鏘集《7.21 誰主真相》,港台拒絕領獎,僅由兩名「CAT 2」合約員工和前員工,鄭思思和蔡玉玲出席領獎-
正如鄭思思所言,香港記者有如走入隧道,由光明進入黑暗,而這種黑暗看來是茫無盡頭,不見光明。
我們該如何走下去?
唯有前仆後繼。
在政權的屠刀下,恐怕沒有誰敢說自己必能免難,但總要相信,我們在履行時代賦予的使命,而即使我們終將倒下,也會有後繼者接踵而來,崔杼縱然盡殺太史弟兄三人,還是會有南史氏傳承火炬,極權下我們或許無力回天,但始終要相信,真相終有得見天日之時,在此以前,就見步行步、堅持到底。
當其貫日月,一一垂丹青。



 
 
引用:
原帖由 明日純情的馬 於 2021-5-18 07:55 AM 發表
黃絲黑記係記者咩?你地自己心知肚明啦,扮乜嘢呀。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編輯室手記-在記者成為新聞主角的時代/ ...
唯有前仆後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