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48
  • 回覆: 1
+3
近日財經版有人翻壹淫媒D衰嘢

梁振英:壹傳媒下周一開市時就要停牌 員工應該要識驚
大國子民
https://finance.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9905801&page=11&pid=535509702#pid535509702

於是google返,真有此事!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20418/00176_097.html

本港全面禁止煙草廣告多年,惟《蘋果日報》卻無視法紀,一再用「掩眼」手法,以新聞報道方式變相為煙草商賣廣告。本報接獲市民投訴,指《蘋果》去年刊出半版含煙草廣告性質的文章,但衞生署控煙辦公室予以放生,只警告了事;《蘋果》昨日變本加厲,再為同一雪茄吧刊登全版報道,內容清楚列出價錢、品牌及出售地址,再附以三張燃點中的雪茄相片,與廣告相比,感覺並無差別。社會各界批評,控煙辦「隻眼開隻眼閉」的執法態度,擺明放生《蘋果》,任其鼓吹吸煙風氣,危害市民健康。

「有乜可能喺報紙度登全版雪茄報道,有晒價錢同埋舖頭地址,同賣廣告冇分別,簡直離譜!」讀者張先生向本報投訴,指昨日《蘋果》財經版以全版篇幅介紹雪茄,形同賣廣告,該報道以訪問中環一家雪茄吧老闆為主題,附以多個城中富豪雪茄迷的圖文,將雪茄包裝成富豪品味。

附圖片 詳列價錢品牌出售點
報道又以受訪者的角度仔細描述吸食雪茄的方法,介紹雪茄的種類及價錢、購買地址等,其中包括受訪者的店舖,文中亦展示兩張正在吸食雪茄的照片及一張燃點中雪茄的配相。根據《吸煙(公眾衞生)條例》,以明示或暗示的方式誘使他人購買或吸食雪茄的印刷品已屬煙草廣告。

張先生昨日指,去年他已發現《蘋果》報道含煙草廣告,並去信控煙辦投訴《蘋果》違反《吸煙(公眾衞生)條例》。本報翻查資料發現,去年七月四日《蘋果》以半版的篇幅,在財經版刊登一篇訪問中環雪茄吧老闆的報道,以介紹品嘗雪茄小知識,詳列吸食雪茄的步驟,版面亦配以燃點中雪茄的圖片,明顯違規。而去年受訪的雪茄吧與昨日的為同一間。

一個月後,衞生署回覆張的信函指出,《蘋果》的相關報道內有煙草廣告,已違反《吸煙(公眾衞生)條例》的規定,而署方已致函警告《蘋果日報》。張先生指,署方去年的回覆並沒有提及會按法例控告《蘋果》,昨日又再次報道,而篇幅更較去年大,簡直目無法紀。

香港市務學會主席嚴啟明指,雖然廣告界了解煙草廣告屬違規行為,但行內仍有同行大走法律罅,「可能將雪茄呢類煙草產品包裝成品味享受、介紹邊個好鍾意食咁呀,但都無乜傳媒敢出啦﹗」嚴強調,一旦照片有煙包、商標,如報道載有價錢,就明顯屬宣傳。
鼓吹吸食雪茄 灌輸錯誤價值《蘋果》以「掩眼」手法,變相為煙草商賣廣告惹來大批反吸煙人士怒斥,支持全港戒煙大行動的香港藥劑師學會會長蘇曜華稱,香煙和雪茄都會危害身邊人健康,傳媒將食雪茄包裝、美化為生活品味,公然鼓吹吸煙,簡直是損害公眾衞生的幫兇。
香港家長聯會會長李偲嫣大罵︰「有無搞錯呀?將雪茄包裝成高尚消閒活動,其實係糖衣毒藥,令年輕人接收食雪茄就係有型、成功嘅錯誤價值。」她擔心此不良先例會掀起歪風,所以必定會向有關當局投訴。
被禁止陳列煙草廣告的煙販亦不滿控煙辦執法不公,全港報販大聯盟主席廖社青指,香煙廣告是報販以往收益來源之一,但自從法例實行後,政府要求報販嚴格遵守,任何推廣或說明煙草產品的物品都不得擺放在報檔,執行極之嚴厲,「所有見到香煙嘅嘢都唔擺得,有好清晰嘅規定,政府應該清楚界定番邊啲得邊啲唔得,否則對報販好唔公平。」
測試政府反應 營造灰色地帶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擔心,將廣告成分滲入新聞報道會成為新趨勢,《蘋果》運作多年,編採人員一定知道不可宣揚關於香煙的資訊,不能說服公眾他們對此等違規報道純出於無知。他估計,《蘋果》此等踩界報道,是要測試政府反應,試圖營造灰色地帶。他告誡政府必須迅速行動,「政府處於換屆之際,反應慢幾拍,如果唔喺開始時就加以遏止,呢類違規資訊將來會不斷出現。」
圖、文:專案組







壹淫媒就係反中宣淫,仲大賣煙草!

可惜只罰三千元!
《蘋果》登煙草廣告罪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20818/00176_042.html



迎接2024巴黎奧運年
中法建交60周年
引用:
原帖由 dontbitconned 於 2021-5-18 07:36 發表
近日財經版有人翻壹淫媒D衰嘢

梁振英:壹傳媒下周一開市時就要停牌 員工應該要識驚
大國子民
https://finance.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9905801&page=11&pid=535509702#pid535509702

於是google返,真有此事!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20418/00176_097.html ...
嚴防99妖視有樣學樣,變相大賣電子煙,甚至傳統煙廣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