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78




全球多地有示威聲援巴勒斯坦人,部分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

法國首都巴黎的北部地區,周六有民眾不理會法庭禁令,上街示威,抗議以色列空襲加沙地帶、傷害巴勒斯坦人。警察發射催淚氣驅趕,又出動水炮;有人投擲雜物還擊,亦有人縱火。當局鑑於2014年7月以色列襲擊加沙時,有聲援巴人示威演變成暴力衝突,下令禁止民眾周六在巴黎示威,更出動4,200警力到街上戒備,又要求商舖關閉,但仍有一小撮示威者堅持上街。法國另有10多個城市,同日亦有聲援巴人示威,不過當局沒有下令禁止。

在希臘首都雅典,幾百名民眾到以色列大使館外集會,聲援巴人。警方出動水炮及催淚氣驅趕。有民眾向警方投擲石塊還擊,混亂中有人疑似受傷躺在地上,救護車到場。

德國首都柏林亦有約3,500人參與聲援巴人集會,高叫口號,揮動巴勒斯坦旗,要求以色列停止佔領巴人地方;又敦促各方杯葛以色列。警員佩備防暴裝置在場戒備;而在另一位置則有民眾舉行集會支持以色列。

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約3,000人上街集會支持巴人,有人更焚燒以色列國旗,宣洩不滿。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有聲援巴人的示威者焚燒以色列及美國國旗。示威浪潮出現於伊拉克5個省,民眾主要響應當地具影響力的伊斯蘭什葉派領袖薩德爾號召,上街表態支持巴人。

*****************

美國也有支持巴勒斯坦人的示威,比較罕見,但TVB這則新聞沒報道。
如果香港200幻黃人搞示威,可能會表態支持以色列種族滅絕巴勒斯坦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world/60a03d65335d19e93d69755b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