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95
  • 回覆: 30
+8


(內容更新)江蘇及湖北兩省昨晚後遭受龍捲風吹襲,共導致7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其中,在江蘇,當地氣象台發出消息,周五晚上7時前後於蘇州市吳江區盛澤鎮出現龍捲風,電力設施和多處房屋受損,造成1人死亡、21人受傷。在湖北武漢市,更出現每秒風速接近24米的九級龍捲風,其間更夾雜冰雹,至少6人喪生,218人受傷。





網上流傳影片顯示,蘇州市吳江區盛澤鎮出現龍捲風,吹起樹枝、樹葉,風雲變色,雷電交加,更有電線桿被吹倒。蘇州市吳江區氣象局工作人員表示,電力設施和多處房屋受損。有網民形容當時如「電影特效」,「閃電很亮,不敢出門」,有人直言「地球生病了」。




龍捲風在蘇州造成嚴重破壞。



蘇州今早恢復正常,但到處都被龍捲風捲走的垃圾。



龍捲風過後,蘇州災場一片頹垣敗瓦。據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官方微博消息,龍捲風造成7處房屋倒塌。當地先後出動24台消防車、121名消防指員趕赴現場,截至8時38分,共救出14名被困群眾。

至於湖北武漢市,則在晚上8時許出現每秒風速接近24米的九級龍捲風,多間民房倒塌或損毀,大量樹木折斷,當地還落下高球大小般的冰雹,很多人都被嚇壞,多處房屋和電力受損,官方單位也緊急組織救災隊伍深入災區,至少6人喪生,218人受傷。






據統計,截止今早8時20分,受天氣原因影響,武漢天河機場進出港延誤共40架次航班,取消共34架次航班。
當地網民直言:「真的是太嚇人了,自己家陽台玻璃都被吹沒了,社區的保安亭也吹沒了,很多車輛受損。」




武漢出現龍捲風,還落下冰雹。



武漢蔡甸區受災嚴重,不少建築物均被吹倒。(新華社)蔡甸區是武漢市所轄的市轄區,地處江漢平原東部,是古代雲夢澤淤積後形成的平陸,位於長江漢江交匯夾角處,與東西湖區一衣帶水,轄區內有沉湖濕地公園、九真山、嵩陽山等國家級森林公園,以及長江大學、江漢大學、武漢商學院等高等學府。








武漢市蔡甸區受災嚴重。



武漢供電公司人員緊急進行搶修。中新網 /新浪微博
-----------------------------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20210514/AEKMQVR2EVBSFLUGTFCBEOVVEU/


=================================================================================


我記得以前讀歷史,朝代興亡梗有乜嘢天災連年,蝗禍阿咁,好唔老黎。

仲要係武漢添,百萬亡魂冤氣真係唔講得笑!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1-5-15 09:57 AM 編輯 ]



損失家園,慘


死得太少人了


引用:
原帖由 payday 於 2021-5-15 09:52 AM 發表
死得太少人了
把口咁撚毒小心報應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同修仁德 於 2021-5-15 09:56 AM 發表

把口咁撚毒小心報應
咪報緊响肥佬黎度囉。

[ 本帖最後由 兩生花 於 2021-5-15 10:24 AM 編輯 ]



DLLM,條LINK 有毒,大家咪開
😡😡😡😡😡😡😡😡😡😡😡😡



9級龍捲風|強對流影響上海發4警報 狂風行雷夾暴雨冰雹
14分鐘前
上海昨晚出現惡劣天氣,狂風夾雜行雷、暴雨及冰雹。

暴風、雷電、暴雨及冰雹,昨晚除江蘇蘇州、湖北武市出現龍捲風外,上海市亦遭受惡劣天氣影響,當地氣象台連續發出4個警報訊號,包括黃色的大風、雷暴、暴雨警報,以及橙色的冰雹警報,局部地區更出現滂沱大雨。

相關新聞:9級龍捲風|廠房倒塌多傷 蘇州工人:天花板一塊塊掉下

據悉,導致江蘇出現龍捲風的那團對流,昨晚亦影響上海,並且在東移中減弱,上海並沒有監測到龍捲風,但就出現大風及冰雹等惡劣天氣,主要影響青浦、金山、松江、奉賢這些南部地區。不過,蘇南地區後續還有強對流雲團東移,並逐步影響全市,因此,上海多區分別掛出了預警訊號。

氣象專家表示,龍捲風是一種與強對流雲團相伴出現的強烈旋風,常發生於夏季的雷雨天氣,尤以下午至傍晚最為多見。與颱風相比,龍捲風影響的範圍非常狹窄,持續時間很短。陸上龍捲風的水平尺度一般小的只有幾米,大的幾百米,最大也只有1公里左右,持續時間一般在15至30分鐘。

儘管龍捲風的範圍小、持續時間不長,但破壞力卻相當驚人。有估算顯示,龍捲風儲存的能量平均為10,000千瓦,相當於一個很大的發電廠。龍捲風中心附近風速可達每秒100至200米,比產生於海上的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還要大好幾倍。

另外,龍捲風較多出現在東南沿海,以及長江中下游平原地區,而華南地區比較多一些。

根據歷史氣象資料,上海並不屬於龍捲風高發的地區,自1954至2015年間,上海出現龍捲風的天數約111天,年均龍捲風日數為1.8天,最多的一年在1969年,全年出現過8天。而當地龍捲風災害主要出現在春夏兩季和初秋,以7、8月較多。

江蘇省是內地受龍捲風吹襲最頻繁的省份,最嚴重的一次發生在2016年6月23日,江蘇鹽城北部出現龍捲風,伴隨暴雨、冰雹,其中阜寧縣、射陽縣一帶地區受災嚴重,據當局統計,至少造成99死,846人傷,其中近200人重傷。另外,966年3月3日,鹽城亦曾遭受龍捲風吹襲,造成87人死亡,1,246人傷。

《新民晚報》

-----------------------------

====================================================

幾個地方都有!



呢件事得兩個可能
1.假新聞
2.個風係黃絲+外國勢力搞出黎



美國年年都有龍卷風點計?


[隱藏]
又係曱甴起機新聞


引用:
原帖由 假波訓練教頭 於 2021-5-15 10:31 AM 發表
呢件事得兩個可能
1.假新聞
2.個風係黃絲+外國勢力搞出黎
龍捲風係真,有片睇。

至於級數,還是比不上美國F4的。



天災嘅嘢,大家都唔想,幸災樂禍嘅人的心態更要不得,積下德啦


引用:
原帖由 鬼屋門口食花生 於 2021-5-15 10:35 AM 發表

龍捲風係真,有片睇。

至於級數,還是比不上美國F4的。
出自毒果喔 會唔會係毒果拍CG呃藍屍?



引用:
原帖由 假波訓練教頭 於 2021-5-15 10:56 AM 發表

出自毒果喔 會唔會係毒果拍CG呃藍屍?
不會,但可能加鹽加醋呢。

https://youtu.be/1ssMn0lRqU8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