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75
  • 回覆: 2
https://hk.on.cc/hk/bkn/cnt/commentary/20210514/bkn-20210514000443727-0514_00832_001.html

台灣疫情持續嚴峻,昨日再新增25宗確診,當中13宗為本土個案。衞福部部長陳時中堅持新增個案與之前的確診個案有關聯,屬找到源頭的個案,故將警戒級別升至3級的可能性變小。然而香港人看到這些似曾相識的情況,卻不可能如陳部長那麼輕鬆,皆因由每日十多宗確診,很容易就會變成每日數十宗,再來就是過百宗大爆發。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新冠疫情爆發至今,現在才是對民進黨執政能力的最大考驗。

猶記得,香港第3波疫情正是由免檢的機師、機組人員及海員引起,教訓極之深刻;今波台灣疫情也是一樣,由多名華航機師將病毒帶入境內。蔡英文只規定機組人員象徵式隔離3天便可上街「趴趴走」,許多染疫者隔離時只是潛伏期,其後便將病毒帶入社區,再加上人民防疫意識鬆懈已久,大量人群聚集肆無忌憚,疫情反彈可謂必然結果。

最可笑的是,蔡英文連抗疫都要政治化,一口咬定大陸疫苗靠不住,復必泰又因為代理為上海復星而恥於下問,老大哥美國則囤積疫苗睬你都傻,最後只能購買遭多個歐洲國家停用的英國阿斯利康疫苗,而且供應量嚴重不足,目前到台只有約30萬劑,和2,300多萬人口相比,簡直是杯水車薪。要是台灣一早肯向大陸購買新冠疫苗,今波疫情或許可以避免。

當然,蔡英文最大的問題是沒有自知之明,最近與台灣有邦交的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透露可能在大陸設立辦事處,爭取獲得更多新冠疫苗。她隨即死雞撐飯蓋聲稱兩地邦交穩固,會竭力「透過各方管道,包括結合理念相近國家,設法紓緩洪國所面臨的公衞危機處境」云云,堪稱笑死人冇命賠。連自己人民都沒有足夠疫苗供應,還奢言協助他國,情況堪比她數年前關掉前朝的「核四」發電廠,呼籲民眾「用愛發電」,結果大停電層出不窮,昨日台北、新北等地又再大面積停電。

-----------

台灣真係唔好去死!

科興疫苗,現時全球最佳!連印尼都極力支持!

台灣?只得人地唔要的阿屍利康!垃圾!

洪都拉斯都唔信台灣!隨時轉為與北京建交!



迎接2024巴黎奧運年
中法建交60周年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出自西漢著名史學家、文學家司馬遷《史記》的第一百二十九章“貨殖列傳”。 這句話意思是說天下人為了利益而蜂擁而至,為了利益各奔東西。指普天之下芸芸眾生為了各自的利益而奔波。

https://baike.baidu.com/item/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10736042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1-5-14 09:01 發表
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天下熙熙,皆為利來。
——《古逸‧六韜》


讀懂名句
天下之人紛亂擾攘,都是為了利益忙碌。天下之人喧鬧紛雜,都是為了利益奔波。


名句故事
此歌謠見於漢人偽託周太公姜尚名義所寫的兵書《六韜》,也見於漢代司馬遷的《史記‧貨殖列傳》。《六韜》之中關於此歌謠的相關上下文已不可考,但在〈貨殖列傳〉中,對世人為追逐利益而奔忙,提出相當具體的看法。

司馬遷引管仲 ...
絕世靚抽!

台灣就係與民爭利!所以死!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