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253
  • 回覆: 6
  • 分享: 1
+2


攬炒派自2019年11月借暴奪權,將區議會變成煽暴縱暴、抹黑國家的亂港大本營。攬炒派區議員反中亂港、罔顧民生,市民怨聲載道,紛紛要求撥亂反正。立法會昨日高票三讀通過《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引入區議員須作出宣誓的規定,條文將於本月21日刊憲正式生效,意味着攬炒派區議員將被DQ。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如果任由一名違反誓言或不擁護香港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議員,繼續留在議會內行使職務,與有關條文精神不相符,也可能會損害香港利益。多名立法會議員認為,條例草案通過後可堵塞漏洞,正本清源,與完善選舉制度相輔相成。據悉,現職區議員最快下月會獲安排宣誓。

  曾國衞昨日在立法會表示,《條例草案》的主要目的,是要準確落實基本法以及香港國安法中對公職人員宣誓的規定,確保有關公職人員明確理解他們的憲制責任和要求,並保障只有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基本要求的人,才能出任相關公職,貫徹「愛國者治港」這個原則,讓「一國兩制」能夠行穩致遠。

  岑敖暉等四人「冇得留低」

  曾國衞指出,在原定於去年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共有四名現任區議員被選舉主任裁定為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在《條例草案》生效後即喪失出任議員的資格。翻查資料發現,四人為梁晃維、岑敖暉、袁嘉蔚及鄭達鴻,其中梁、鄭二人早前已宣布辭職。


  最快下月安排宣誓

  至於其他區議員,曾國衞表示,民政事務局正研究如何落實相關的宣誓安排,包括宣誓的方式、地點、日期等,初步計劃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在取得行政長官授權後作為監誓人,會盡快公布區議員宣誓安排的詳情。他強調,未能依法宣誓的人將即時喪失出任區議員的資格,又重申監誓人絕對有權、有責,裁定有關宣誓是否有效。如裁定無效,有關人士將即時喪失出任區議員的資格。

  立法會最終在40票贊成、1票反對下,三讀通過《條例草案》。據悉,現職區議員最快下月會獲安排宣誓。根據條例草案,律政司司長可以立法會或區議會議員違反誓言,或不符合擁護香港基本法、效忠特區的法定要求,提出法律程序,有關議員會即時自動暫停職務,直至法庭對有關訴訟有最終決定。律政司也可於任何時間提出法律程序,如果法庭裁定某議員某日開始失去議員資格,則其由該日起不再享有任何相應待遇,包括薪津等。

  根據條例草案列出的負面清單行為,如有人觸犯香港國安法,就會被視為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翻查資料,不少攬炒派屬於高危人物,例如違法「初選」案中,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當中的多名區議員已宣布辭職,但仍有九名區議員未辭職,包括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深水埗區議員何啟明、劉偉聰,黃大仙區議員施德來,東區區議員趙家賢、李予信,沙田區議員岑子傑,南區區議員彭卓棋,以及西貢區議員柯耀林。其中,趙家賢和岑子傑仍然在押,根據《區議會條例》,若區議員連續四個月、或連續三次在未獲區議會同意下缺席大會會議,便會喪失資格。

  此外,不少區議員本身亦有控罪在身,例如南區區議會主席兼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因為在2019年理大暴動期間聚集,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東區區議員曾健成在去年6月30日,於中環終審法院外煽動人群聚集,被控一項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http://www.takungpao.com.hk/231106/2021/0513/584790.html

香港《條例草案》撥亂反正、正本清源嘅有力武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LtiJJpDjok

[ 本帖最後由 月娥姐 於 2021-5-13 04:25 PM 編輯 ]進入香討影片區



反中亂港者出局。


獨瘤黃絲漢奸議員冇得留底


必須要愛國者愛港者治港。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波濤大大西瓜 於 2021-5-13 03:07 PM 發表
必須要愛國者愛港者治港。
反中亂港者出局。



賣港漢奸無恥。


還香港一個海晏河清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