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91
  • 回覆: 5
朋友三年前在港島買了個舊樓大單位,三千呎,六千萬。

這三年社會經歷過甚麼?不用說了,香港人都有眼見,由黑暴到疫情,經濟陷入谷底,失業率創新高,正常的樓市該會下調吧?

然而,朋友最近把樓賣了,六千萬買來的樓,大家猜猜售出價是多少?

答案是:九千萬,朋友自己覺得不可思議,三年賺了百分之五十,香港的樓價真是瘋處未算瘋。

從前,每個浪都是機會。沙士時候,曾被圍封的疫區淘大花園,樓價跌至五十萬。有朋友趁低吸納買了兩間,大家還為他擔驚受怕,疫樓你都敢買?

結果,十八年後,新冠疫情期間,樓齡四十年的淘大花園,一個四百來呎單位,竟以最高成交價八百萬售出。香港樓市再沒有趁低吸納這回事,因為價格只會一直往上攀,竄升至一般老百姓不能負荷的地步。

瘋癲源於供應少,樓價高企不下,令真正需要買樓的用家苦不堪言。安居問題不能解決,香港的矛盾永遠都在。

不少人說過,香港不是缺地,而是為政者缺乏開發土地的勇氣。最近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就提出一個大膽方案:釋放葵涌貨櫃碼頭用地來建屋,我覺得,這是可行而有效的高招。

其實,今日的深井從前是啤酒廠,美孚新邨以前是油庫,太古城前身是船塢。時代轉變,有些地方不再偏僻,把不需要駐在市區的貨櫃碼頭搬走,遷往離島甚至大灣區,騰出來那段葵涌地段,有開揚海景,又有交通配套,絕對可以建成一個龐大新市鎮。

葉劉說,整個大灣區的貨櫃碼頭吞吐量供過於求,內地好多碼頭全面自動化。葵涌貨櫃碼頭原本吞吐量全國第一,現已跌至十大隊尾,跌出十大,也是遲早的事,所以,是時候好好整合,搬走部份,關閉部份,騰出用地,解決燃眉的房屋問題。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5695/專欄-人生馬拉松-讓路的貨櫃

敢郁大地產商的特首沒有一個有好下場, 林鄭因為要大力發展明日大嶼, 幾乎也被反送中暴動推下台。
幸而中央不再沉默, 正面反擊邪惡勢力, 立國安法保障良民, 向林鄭派出定心丸, 她才能繼續任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1-5-13 12:49 PM 發表

福街職工萌一定會衝出嚟柒,搞李瓜瓜嘅地頭
政府應該要整頓職工盟所有會址, 禁止牠們再利用政府資源去洗培訓局學員個腦



林鄭只有公墓員心態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支持梁振英


主題標籤 #葉劉淑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