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83
假議員,你地記得還返D糧支。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8443994-曾國衞表示宣誓修例通過後-岑敖暉等4人將失區議員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早前發言時表示,若草案獲通過,將於下周五(21日)刊憲正式生效,屆時梁晃維、岑敖暉、袁嘉蔚及鄭達鴻4名曾經被認定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現任區議員,將即時喪失議員資格。
至於其他區議員,當局正研究宣誓的地點、時間及方式,會盡快公布詳情,民政事務局長在取得特首授權後會出任監誓人,未能出席宣誓的人亦會即時喪失區議員資格。
對於會上有議員質疑,草案賦予律政司的權力過大。曾國衞表示,草案列明律政司可以向不符合擁護效忠要求的區議員提出訴訟,該名區議員將即時自動暫停職務,是考慮到該人繼續行使及執行重要的職務,會損害香港的整體利益,亦不符合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精神,認為安排是恰當及對稱。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