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47
宣假誓俾DQ可能會俾政府收返所有收支。



https://news.tvb.com/local/609aa23934b031624f7a06fa/有非建制區議員拒宣誓決定辭職-建制派冀宣誓後改善區議會形象

當局將規定區議員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立法會明天恢復二讀相關草案。有民主派指宣誓內容和參選確認書相近,期望留任服務社區;亦陸續有區議員辭職,表明不會宣誓。元朗區議員杜嘉倫表示:「我決定心照,心照『不宣』。」前年區議會換屆,非建制派贏得多數議席。上任約一年半後,約二十名區議員先後辭職,部分亦退出所屬政黨。范國威、林卓廷等因參與民主派初選,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正被還柙候審,指無法履行議員職務。有人稱因私人理由而離開,亦有人表明是不滿政府這決定。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曾宣布:「引入區議員須作出宣誓的規定。」杜嘉倫曾指:「法律條文苛刻模糊,政府可以隨意解釋,控告違反誓言。」當局指,是按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的解釋和《港區國安法》的規定將區議員納入宣誓安排,有民主派衡量後稱會宣誓。公民黨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表示:「不少街坊苦口婆心,勸說我們,德寶,不如你及早離場、明哲保身。但更多認為,明明這個是一年半前排多個小時隊,希望選我服務地區,為何因為一條宣誓條例要放棄本身的平台?而更明顯是宣誓條例的內容現時看,與當時我們報名參選確認書的內容相當類近。」有建制派期望宣誓後能改善區議會的政治形象。自由黨中西區議員楊哲安說:「透過宣誓可以給市民一個信心,我是效忠、服務香港,整個香港,不是在乎你甚麼顏色,你的政治光譜,給市民信心,可能是挽救區議會少許的聲譽。」至於現時懸空的區議會議席會否進行補選?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提到,當局暫時未有計劃,亦沒有精力舉行補選,形容少了一部分區議員不會對香港帶來大影響。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