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10
  • 回覆: 4
教師行業嚴重政治化。教師執行職務的時候,本應客觀中立,不應帶有自己的政見。但香港社會近年嚴重政治化,各個專業都被政治團體入侵,原本的專業工會逐漸變成了政治團體,以政治標準取代了專業標準。她們不單止就其行業利益向政府施壓,更在廣泛的政治議題上,旗幟鮮明地反對政府。

在教室內,教師的權力很大,他們對學生的思想和品格都有深遠的影響。特別是通識科,沒有統一答案,立論正又得,反又得。如果教師總是提供反面的觀點、只容許反政府的答案,學生很容易會被洗腦。小孩子、青少年,對世界的認識有限,亦未有獨立思考能力,只會把教師的政見視為真理。

我曾經和很多中學生討論通識問題。已經不止一次,聽到中學生有這樣的意見:「如果不用暴力甚至違法的行為向政府抗議,政府是不會聽取的。」我通常會追問他們這些觀點的由來,發現不少是在課堂上聽老師說的。通識科高考有百分之三十分數是校本評核,學生那能不聽老師的話?那些老師傳揚把暴力行為合理化的觀念,導致年輕人急速激進化。在前年的暴亂中,很多大學生、中學生甚至小學生都非法上街示威,甚至作出種種違法行為,相信是與學校教育政治化有關。

香港社會經過高度狂熱的歲月後,須要回歸正常,學校亦應該非政治化。不但通識科要改革,老師的觀念也要改變,不要政治掛帥,不應在課堂上傳揚個人的政見。

家長將孩子送入學校,他們都是白紙一張,若老師在課堂上灌輸激進的政見給學生,學生照單全收,上街非法示威,甚至掟汽油彈,結果被捕判刑,要坐三、五年監,前途盡毀。老師對不對得起孩子和家長呢?

如今要求老師非政治化,教協走出來投訴這是「政治壓力日增」,要任由老師在課堂上傳揚政治思想才是沒有政治壓力的話,恐怕家長就不會同意了。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的點評-教師要回歸專業-不要政治掛帥了

教畜協會在2019狂洗學子個腦, 天天政治掛帥。
如今敗陣有百來件旦散話要辭職因為感受到政治壓力?

咁玻璃好行來唔送



政府要求學校去政治化, 教協竟說成教畜是因政治壓力而離職? 真係人唔笑狗都吠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1-5-12 11:28 AM 發表

誤人子弟唔使負法律責任?
校長也有很大責任,要追究教師也該追究校長。
唔使負法律責任, 也該被問責下台。



[隱藏]
不認同教師係專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