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33
  • 回覆: 2

經常在示威現場揮動英國國旗的「王婆婆」王鳳瑤,涉於前年1月在高等法院襲擊女保安,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今於東區裁判法院審訊。被告指自己因身體狀況不佳未能閱畢所有文件,裁判官王證瑜遂決定暫時休庭,以安排法庭傳譯員協助王閱讀文件。被告亦於庭上表示將會以公民抗命方式應訊,「不答辯、不自辯、不求情、不盤問證人,盡量保持緘默」。

無律師代表的被告又表示,希望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查警方及高等法院保安,並謂「佢哋係一 group 㗎!」,王官聞言指法庭今日只會處理與控罪相關的事宜。

王指因身體及精神欠佳,未能閱畢控方證人書面供詞及不被使用文件等共約60頁的文件,亦沒有看過涉案的閉路電視片段。王官則表示,法庭須確保被告獲足夠時間及機會了解控方證據,因此決定暫時休庭,安排傳譯員協助被告閱讀文件,及向她播放約長 1 小時的閉路電視片段。

直至下午,被告向王官表示「好攰」、「精神唔掂」,無辦法繼續閱讀文件及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又指文件中部分內容與警方提供的有出入。王官則指法庭傳譯員專業,相信文件上的差別「問題不大」,但考慮到被告無法於今天內完成理解控方證據,批准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5月21日續審。

報稱無業的被告王鳳瑤(64歲),被控於去年1月22日,在高等法院大樓地下大堂襲擊胡婉鴻。


被告王鳳瑤庭上表示將會以公民抗命方式應訊。


戲子仲以為有狗樣嘅大法官幫守龍門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569709/即時-港聞-涉襲高院女保安-王婆婆-喊攰無法閱文件准押下周五續審



自作自受囉,有乜好呻吖

咁大年紀就返屋企享清福啦,仲陪啲後生嘅顛

[ 本帖最後由 ansonkpl 於 2021-5-11 05:04 PM 編輯 ]



既然不答辯、不自辯、不求情、不盤問證人,那實質上看跟不看文件又有何區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