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92
  • 回覆: 7
我想先講一個故事。

話說你的兒子本來全級考第二,最近成績進步了,未來的考試有機會全級第一。

但全級第一的孩子家長,就在家長群組說,你的兒子很好鬥,會在周五的陸運會中打人。你兒子會打人的「消息」,就在家長群組中瘋傳。那個全級第一的孩子家長還說,他「暫時」不會報警,暗示必要時會這樣做。

好了,周五的陸運會到了,你的兒子一如你所料,乖乖的沒有打人。當你以為那個說你兒子會打人的家長,會道一聲歉。那你就錯了。那個家長又編了一個新的故事,說你兒子當天雖然沒有打人,但性格很差,專門破壞校規,你又忙着去解說孩子沒有犯校規……

到學期結束,你的兒子終於考上全級第一,但沒有人再注意他的成績,只是在議論他的品行,雖然他的品行一點問題也沒有,但就天天要為自己沒有犯的「罪行」去辯解。

順帶一提,那個發放謠言家長的策略,叫做「議題設定」(Agenda-setting),成功把公眾的注意力,由你兒子的成績,轉移到他沒有問題的品行上。簡單點話,就是趙高式的「指鹿為馬」。

中國正遭遇到同樣的事情。

美國在太空領域本來領先,但因為近年缺錢,成績開始下降。現在在太空運作的ISS國際太空站,主要由美國和俄羅斯合作建造,於一九九八年開始運行。ISS國際太空站容許太空人長期停留,做各種科學實驗。現有的ISS國際太空站已屆使用終結年期,運作期限應該在二○二四年結束。

由於過去美國一直阻止中國參與ISS國際太空站,迫使中國自行建造「天宮」太空站,當中最重要的組成部份、「天和」核心艙於四月二十九日,由長征五號B火箭運載成功發射進入軌道,令中國這個雄心勃勃的太空計劃邁出一大步。預計這個「國家級太空實驗室和太空母港」,將在二○二二年投入運作。未來隨著ISS國際太空站退役,中國的「天宮」太空站將是唯一運作的太空站。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10511/925295/專欄-巴士的點評-惡搞-中國火箭-大話再加大話

西國長期「賊喊捉賊」, 最終都會得到狼來了故事中的牧童一樣悲慘教訓。



SHAME ON USA

[ 本帖最後由 cannotdisplay 於 2021-5-11 10:20 AM 編輯 ]



中國世界第一,我撐你。
唔好衰俾我睇,我撐緊你。



中國有此考第一的成績,不但沒有得到英美的祝福,還被不斷唱衰。先是英國《衞報》吹出長征五號B火箭「失控」的消息,話有墜入人口密集區域的風險。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煞有介事地評論,認同有此風險,但「暫無」擊落中國長征五號B火箭的計劃。

  結果上周在搜尋網站上,就充斥着「中國火箭」的消息,全是炒作他會失控下墜的謠言。

  謠言是不會止於智者的,還有很多「智者」到處傳播謠言。

  結果在周日長征五號B火箭燃燒後的少量殘骸,不是如西方媒體描述的那樣是「失控下墮」,而是「受控墮落」,按中國的計劃掉進西印度洋。

  那些亂吹中國火箭會「失控下墮」的媒體和國家,會否因為他們的「錯估」而道歉呢?當然不會,而且還吹出新的謠言,例如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尼爾森就發表聲明說:「從事太空活動的國家必須將重回地球的太空物體對人類與財產造成的風險降到最低,並使這些作業的透明度最大化。顯然中國對於他們的太空垃圾並沒有達到負責任的標準。」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香江人 於 2021-5-11 10:31 AM 發表
中國世界第一,我撐你。
唔好衰俾我睇,我撐緊你。
你我都是中國人,大家都支持中國,中國加油。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1-5-11 12:31 PM 發表

西方國家嘅政棍,律屍就喺用呢種方法賺錢。辛普森殺妻案,律師對證據無辦法就詆毀執法嘅警察人品從而脫罪。
西國疲於以謊言治國, 衰落是必然。



深度解讀,犀利,中國崛起之勢已令美國忌憚,美國終將會讓路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