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1
  • 回覆: 5
歐盟及多個國家都考慮推行疫苗護照制度,要求旅客出行時出示疫苗護照。但世界衛生組織表明反對疫苗護照制度用於跨國旅行,稱全球各國的新冠疫苗分配不均,認為疫苗護照會加劇不平等情況。 世衛指全球疫情數月可受控



歐盟及多個國家都考慮推行疫苗護照制度,要求旅客出行時出示疫苗護照。但世界衛生組織表明反對疫苗護照制度用於跨國旅行,稱全球各國的新冠疫苗分配不均,認為疫苗護照會加劇不平等情況。

世衛(WHO)突發事件委員會上周四(15日)第7次就新型肺炎疫情開會,周一(19日)綜合會議內容發聲明指,如各國強制要求國際旅客出示疫苗護照,將加深全球不平等現象。
世衛表示有關疫苗能減低傳播的證據仍有限,再加上全球新冠疫苗分配不均的情況仍在持續,認為各地不應要求旅客出示疫苗護照,作為入境條件。
世衛更於聲明中表示:
(世衛強烈鼓勵締約國承認要求出示疫苗護照或加深不平等,及促進有區別的行動自由。)
(States Parties are strongly encouraged to acknowledge the potential for requirements of proof of vaccination to deepen inequities and promote differential freedom of movement.)
歐盟成員國已就疫苗護照達成協議,中國也推出類似疫苗護照的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甚至航空公司也考慮要求乘客出示接種疫苗證明。但有部分人指出不少貧國的疫苗接種進度落後,加上部分高危群體或不適宜接種疫苗,憂慮國際疫苗護照制度會引起不平等和歧視等問題。
美國政府早前已表明不推出疫苗護照,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政府不會支持一種強制要求美國人必須持有某種認證的制度,但會為私營部門開發相關認證提供指引。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936845/世衛反對跨國旅行用疫苗護照 稱加劇不平等


即係點?
各有各做??

[ 本帖最後由 Vin.Diesel 於 2021-5-10 04:24 PM 編輯 ]



英擬推行疫苗護照 跨黨派73議員反對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英國媒體昨日披露,約翰遜政府打算推疫苗護照,下月先在劇院及體育館試用。此消息卻引發強烈反彈,七十三名國會議員組成跨黨派聯盟表達反對,其中四十一個是執政保守黨議員。他們指疫苗護照會造成「分裂和歧視」。唐寧街稱目前未有最終決定。文化大臣杜永敦對BBC新聞說,當局要權衡道德考慮等各種因素,「但這可能是確保我們可以讓更多人重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一種方式」。首相約翰遜原本反對「疫苗護照」,稱對較難取得疫苗的人不公平,但他早前又改口說「由酒吧老闆自行決定」要不要用。疫苗護照的消息一出,來自多個政黨的超過七十名國會議員聯合反對疫苗護照,指疫苗護照會造成「分裂和歧視」(歧視沒有打疫苗的人),這些人包括四十一名保守黨議員、二十二名工黨議員和十名自由民主黨議員,反對者包括前保守黨領袖施志安、前工黨領袖郝爾彬和自由民主黨黨魁戴宏。英國下議院六百五十席當中,保守黨以三百六十五席佔多數。四十一名議員倒戈意味着保守黨投票時將失去多數優勢,若要在國會通國並落實疫苗護照,現任工黨黨魁施紀賢被視為關鍵人物,但他本周才表示「疫苗護照」違背了「英國本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依靠旅遊業的歐盟國家和阿拉伯國家一直是護照的最大推動者。當歐洲理事會正討論歐盟疫苗於 27 成員國下一步措施時,英國首相已下令審查疫苗護照。瑞典和丹麥已經宣布電子證書,讓攜帶者出國旅行、參加體育或文化活動,甚至在丹麥餐館用餐。冰島不是歐盟成員國,而是申根旅行區的一部分,冰島從 1 月開始頒發數位疫苗接種證書,簡化各國間旅行。

支持者認為,隨著各國準備在未來幾週內放鬆公共衛生措施,數位護照可幫助刺激經濟復甦。尤其受病毒打擊特別嚴重的航空業,代表來自全球 290 多家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空旅行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vel Association,IATA)已看到越來越多航空公司註冊他們開發的 IATA Travel Pass。

但公共衛生專家與醫生皆反對疫苗護照,主要原因是認為當下科學證據不夠。倫敦女王瑪麗大學的臨床流行病學家 Deepti Gurdasani 博士就說,「我們對疫苗在預防不同國家流行的幾種變體的感染,甚至無症狀性疾病的有效性方面知之甚少。」認為疫苗護照可能無意間用來為度假者提供假保證。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Vin.Diesel 於 2021-5-10 04:20 PM 發表
歐盟及多個國家都考慮推行疫苗護照制度,要求旅客出行時出示疫苗護照。但世界衛生組織表明反對疫苗護照制度用於跨國旅行,稱全球各國的新冠疫苗分配不均,認為疫苗護照會加劇不平等情況。 世衛指全球疫情數月可受控

https://static01-proxy.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935000/2936845/0419_passport_1024.jpg

歐 ...
平等自由地讓病毒帶菌者飛來飛去



都有道理 .... 一陣又話呢隻得個隻唔得  引發疫苗歧視

[ 本帖最後由 lrr174 於 2021-5-10 04:39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