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8
  • 回覆: 1
+4
參考消息網5月7日報道。據法新社巴拉圭亞松森消息,當地時間5月6日烏拉圭和巴拉圭開始為足球運動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成為在下個月開始的美洲杯之前首批這么做的國家。報道稱,南美洲足球協會主席亞歷杭德羅・多明格斯在推特上祝賀兩國開始疫苗接種項目

外媒:巴拉圭烏拉圭為足球運動員接種科興疫苗
2021-05-07 11:30:02 參考消息

參考消息網5月7日報道 據法新社巴拉圭亞松森消息,當地時間5月6日烏拉圭和巴拉圭開始為足球運動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成為在下個月開始的美洲杯之前首批這麼做的國家。

報道稱,南美洲足球協會主席亞歷杭德羅·多明格斯在推特上祝賀兩國開始疫苗接種項目。

身在巴拉圭的多明格斯說:「我們將擁有一個更安全的阿根廷-哥倫比亞美洲杯,它始終遵守衛生規則。」

報道介紹,中國科興製藥公司已向南美洲足球協會捐贈了一批疫苗。這些藥劑上月運抵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隨後被送往南美大陸的10個足球協會。 (編譯/王群)
巴拉圭是南美國中唯一沒有和中國建交國家,中國疫苗加油。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hexun.com/2021-05-07/203555545.html



烏拉圭足壇超千人開始接種科興疫苗


美洲杯即將於6月13日在阿根廷、哥倫比亞舉辦,目前,包括內馬爾、梅西在內的大批南美球員已經陸續開始接種中國科興新冠疫苗。


6日,國外媒體「La prensa Latina」報道稱,超過1000多名烏拉圭足球領域成員將在當地時間周四(6日)、周五(7日)接種首劑科興疫苗。


這其中包括擴烏拉圭男女隊一線球員、教練、烏拉圭足協工作人員、國家隊官員等等。目前,已有14支一線俱樂部球員在烏拉圭百年體育場(Centenario Stadium)完成了首劑接種。


「這是一個歷史性的里程碑,它帶來了很多希望和歡樂。」烏拉圭足協副主席加斯頓(Gaston Tealdi)在接種地點告訴新華社記者,「這能大範圍保護足球體系並提供健康保證。」


「La prensa Latina」指出,疫苗由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捐贈於南美足球聯盟,後者再自行分配給成員國。


4月28日,南美足球聯盟主席亞歷山卓·多明格斯親自見證了50000劑疫苗抵達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他稱這是「歷史性的時刻」,「南美足球的疫苗已經到達,感謝科興這一團結之舉,感謝科興能夠理解足球對於我們的重要性和巨大價值。」


南美洲足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疫苗將主要用於南美洲足聯舉辦的男足和女足比賽,為參加這些賽事的該大洲主要職業足球俱樂部的球員,以及一些教練員和裁判員接種,以保證今年美洲杯、南美解放者杯、南美杯等賽事的舉行。


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巴拉圭、智力、厄瓜多爾等國將緊隨烏拉圭的步伐。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508711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